【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我应该如何更改公司名呢?

新加坡政府努力和冠病疫情受控国家协商,恢复双边通航
2020-10-07
疫情之下,新加坡就业前景最好的五大行业
2020-10-08
新加坡政府努力和冠病疫情受控国家协商,恢复双边通航
2020-10-07
疫情之下,新加坡就业前景最好的五大行业
2020-10-08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我应该如何更改公司名呢?

blank

就像我们每个人的名字一样,您的公司名称是您企业业务的特有标识,它是您企业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一个成功的公司名有助于您从众多的公司中脱颖而出,并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
当企业经营多年后,公司名就是这个企业的重要品牌资产了。一提到这个公司名,您的客户就会马上想到公司的服务或产品。所以不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要轻易变更公司名。

blank

但有时,公司需要进行必要的转型,或重塑品牌形象。那么这个时候,变更公司名就是有意义的。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在新加坡应该如何更改公司名吧。
01

选择其他合适的公司名称

就像成立新公司时选择名称一样,公司名称的变更也涉及到一个正当的程序,不仅需要得到股东的支持,还需要得到主管部门的批准。
根据新加坡《公司法》规定,公司不得选择带有淫秽性质的公司名,或与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批准但尚未成立的保留名称相同。此外,公司不得选择与其他已注册的企业名称相同的公司名,以及新加坡财政部下令禁止使用的名称。
02

向ACRA提交申请

在敲定新的公司名后,您需要向ACRA提交 “公司信息变更 “申请。请注意,申请变更公司名称可能需要推荐机构的原则性批准(In-Principle Approval)。你可以用企业通行账号CorpPass登陆BizFile+网站提交申请。 

blank

03

举行公司股东大会

公司名称变更申请经ACRA批准后,需要通过以下流程在公司股东大会上通过特别决议,变更公司名称。
  • 准备一份更改公司名称的书面决议。
  • 决定召开股东大会的日期,然后通知所有股东开会的日期和地点,以及通过更改公司名称的决议案。请注意,如果是私人公司,必须提前14天以书面形式通知会议。不过,如果持有95%以上表决权的股东同意,会议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召开。
  • 在会议上,合计四分之三以上有表决权的股东同意变更公司名称才表示更改名称的议案获得通过。
  • 议案通过后,必须在决议通过之日起14天内将决议副本提交给ACRA,可通过BizFile+网站在线提交。一旦决议被提交,公司名称的变更将被更新到当局。变更名称将在通知书发出后生效。
04

更新公司简介

更改公司名称后,您应该着手在营销平台上更新公司名,如网站、社交媒体账户、名片、信笺、公司招牌和宣传册等。此外,您还需要更改公司的印章,并在必要时以新名称注册新商标。
此外,你无需通知新加坡税务局(IRAS)有关公司名的更改,因为IRAS会根据每ACRA提交的信息更新记录。
 

blank

如果您有紧急事宜需要通知IRAS公司的更名,例如预计在公司名称更改后的两周内会收到IRAS的退税或信件,您可以通过myTax Mail联系IRAS,立即更新以下信息。
  • 公司的税号
  • 公司在ACRA更新前的名称。
  • 与ACRA更新后的公司新名称。
  • ACRA的公司名称变更邮件通知复印件,或从ACRA提取的Biz Profile。
最后,请记住,更改公司名称的过程并不会改变贵公司的任何义务或权利。例如,贵公司的任何债务在改名后仍需偿还。

bl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