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流程
2020-08-17
注册文件包
2020-08-17
新加坡公司注册流程
2020-08-17
注册文件包
2020-08-17

新加坡公司注册名称查询


在公司注册之前,首先要做的是查询公司要注册的名称是否可以使用。

如何判断公司名称是否可以注册

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企业与之重名,一天或者是几个小时之内就可以申请下来。但是当提交的新加坡公司名称含有了一些专业名词,这些公司名称将转交给新加坡相关监管机构征求意见。如果出现了以上情况,那么新加坡公司名称审查时间可能需要14天到2个月。

哪些名词在新加坡公司名称申报的过程中需要注意?

转介当局名单 List of Referral authorities

转介当局 以下情况下需要转介
新加坡建筑师事务所(BOA) 根据“新加坡建筑师法”规定,除非该人是新加坡注册建筑师。任何人不得以口头或其他方式使用“建筑师”或任何建筑师衍生品或任何其他字眼,名称。

SSIC代码:

71111(建筑服务)

房地产代理理事会(CEA) 涉及“房地产代理 Real Estate Agent ”或“房地产代理Real Estate Agency”的拟议活动,以及已经进行房地产代理活动的实体改名申请。

SSIC代码:

68201(房地产代理和估价服务)

68209(房地产业务是以收费或合同为依据)

国际企业新加坡(IE新加坡) 涉及“物理橡胶”,“商品期货”的名称和活动,例如“橡胶交易”,“商品经纪人”,“商品期货交易所”,“商品交易所”,“期货经纪商”,“商品期货”,“结算交易所/房屋/房屋交易所”。
新加坡伊斯兰宗教委员会(MUIS) 包含或涉及“伊斯兰教”,“穆斯林”,“清真”及其衍生物的拟议名称和活动。
新加坡国防部(MINDEF)(国防工业与系统局 –  DISO) 拟议名称包含“军事”或“防御”。
新加坡教育部(私立学校) 作为“学校”/“学习中心”/“教育中心”/“培训中心”的机构,不包括提供“非学术”性质的指导,例如美容护理,制衣,烹饪,运动,游戏,驾驶,娱乐相关等。

通常不允许包含“学院”,“学院”,“学院”,“机构”,“大学”和“国家”,“新加坡”的名称。

SSIC代码:

85211(中学)

85212(初级学院和大中专院校)

85213(国际和国外系统学校 – 中学)

85214(残疾和受教育程度不正常的中学)

85221(技术职业教育)

85223(专业贸易学校)

85301(理工学院)

85302(大学)

85303(教师培训机构)

85304(提供高等教育课程的商学院)

85494(学术辅导服务)

新加坡外交部

(东盟国家秘书处,新加坡)

拟议名称包含“东南亚国家联盟”或“东盟”。
新加坡法律部(法律服务监管局) 包含以下内容的申请将提交新加坡法律服务监管机构(“LSRA”):

(a)SSIC代码:69100(法律活动)

(b)“法律”,,“律师”,“商会”,“律师事务所”或“有限责任公司”等与法律有关的词语或首字母缩略词。

如果建议的业务意图是法律实践,申请人将需要通过新加坡法律服务监管机构电子服务申请执业执照,并在向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注册业务之前获得原则批准。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 拟议名称包含以下词语:

“银行”及其衍生工具; (“银行”衍生词的例子包括“银行”,”banking”, “banque”, “banco”, “Bancaire”, “Banca” and “Banche”)

“财务公司”和“财务”;

“期货交易所”,“结算所”,“证券交易所”或类似标题的职称或者给人印象是证券或期货交易所或结算所;

根据“新加坡银行业法”(第19章),“新加坡金融公司法”(第108章)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法”(第186章)注册实体的申请:这包括从事银行业务,商业银行或金融公司业务的实体,或在新加坡进行信用卡或收费卡的业务。

SSIC代码:6412,6413,6414,6415,6492,64992

以下应用不需要参考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但是,如果申请人打算从事任何需要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授权,注册或批准的活动,则必须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获得必要的许可证,注册或批准。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对该实体进行注册的批准不得被理解为反映该实体是否适合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授权,注册或批准。

(A)如果提议的名称包含以下单词:

“期货经纪”,“期货交易顾问”,“期货池经营人”,“证券”,“股票经纪”,“基金经理”,“基金管理”,“资产管理”保险“或类似这些标题的名称; “财务”,“融资”,“财务顾问”,“保险经纪”,“再保险经纪”,“保证”,“再保险”,“保险”,”Reassurance”, “Insure”, “Insuring”, “Insuritz”.

登记实施“新加坡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89章)及“新加坡财务顾问法”(第110章)的实体申请,包括从事证券或期货合约交易,基金管理活动或条文的财务咨询服务

申请注册活动包括汇款和汇款业务的实体。 

SSIC代码:64993,64994

申请登记业务属于“新加坡保险法”的实体(第142章)。这包括进行保险/再保险业务的实体;保险经纪人(人寿)任何保险相关业务,包括保险调整员和作为保险代理人的测量师。

SSIC代码:6511,6512,6520,6530,6622,6629

新加坡警察部队

(牌照部)

与武器,爆炸物,弹药有关的活动。

SSIC代码:

20299(其他化学品的制造)

25200(武器和弹药的制造和修理,例如配件和配件)

新加坡旅游局(STB) 商标符号或名称使用由新加坡旅游局控制。希望使用Merlion符号或名称的实体可以通过新加坡旅游局询问 https://www.stb.gov.sg/assistance-and-licensing/resources/Pages/STB-owned-Assets-Merlion-Symbol.aspx

希望从事旅行社业务的实体,应当申请许可证

http://trust.yoursingapore.com

blank

申请人在注册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之前需要获得事先批准的监管机构清单

转介当局 以下情况下需要转介
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 包含“会计”,“审计” Accountancy”, “Accounting”, “Audit”,或其衍生工具的名称和活动,应经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批准
新加坡卫生部 包含“医院”,“诊所/中心”,“诊所/中心”,“手术”,“医疗/临床实验室”,“医疗保健机构”或任何其他术语或名称的名称和活动,意味着与这些术语相似。申请人需获得新加坡卫生部批准。
合作社登记处 名称和活动包含“合作社”。申请人需获得合作社注册官的批准。
blank
Corpass
Signature-Banner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有限公司
Singapore FOZL Group Pte. Ltd.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注册新加坡公司 年审 财税
商标注册 企业顾问 服务式办公室
6 Raffles Quay,#14-02, #14-06, Singapore 04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