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员工薪资要求上调100新币雇主聘用外劳配额将更严格
2019-03-06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中税收协定相互协商程序!
2019-03-08
新加坡员工薪资要求上调100新币雇主聘用外劳配额将更严格
2019-03-06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中税收协定相互协商程序!
2019-03-08

13R和13X


对于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投资来说。新加坡是家族办公室,私募股权,房地产和对冲基金经理的重要基地。

新加坡也被越来越多投资机构当做首选的基金注册地。新加坡基金管理行业的出色发展可归因于多个因素,包括在新加坡操作业务较为便捷,为基金和基金经理提供诱人的税收优惠等。在传统离岸基金管管辖权外(例如开曼群岛),新加坡针对基金的监管和税收制度被认为是全球最具有吸引力的。

由新加坡在岸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由于基金管理的过程在新加坡发生,某些基金的收入可能被视为是在新加坡产生的。所以根据新加坡税法,基金有可能需要在新加坡交税。但是如果基金满足特定的条件的话,根据基金税务优惠政策,这些基金可用享受免税待遇。

在新加坡的基金税务计划下,由新加坡在岸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从指定投资中赚取的特定收入免税。如果基金持续满足免税的条款,那么在2024年12月31日之前获准的基金,将终身享受免税待遇。 免税政策如下:

 

离岸基金免税政策

13AC

在岸基金免税政策

13R

增强级基金免税政策 13X
免税政策 指定投资的特定收入免税
基金的法律形式 公司,信托及个人 在新加坡注册的公司 任何形式的基金
基金税务居民地 除新加坡基金经理之外,基金不含新加坡的税务居民,在新加坡无实体运作 必须是新加坡的税务居民 没有限制
可以采用可变资本公司 不可以 可以 可以
基金经理 新加坡在岸,持有经管局颁发的基金管理牌照(除非被特许豁免持有牌照)。 此外,13X要求基金必须直接由新加坡的基金管理人管理或者提供咨询,并且基金公司必须聘请至少三个投资专业人士。
投资人 不能100%由新加坡投资人持有。 无限制
所管理的资产额 无限制 无限制 至少5000万新币
基金年开支 无限制 每年至少20万新币 每年至少20万新币
批准要求 无需批准 需要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批准

批准后不可更改投资策略

财务汇报 向投资人提供年度报告 向投资人提供年度报告 无要求
税务申报 基本无要求 向税务局报税 向税务局报税

 

Signature-Banner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有限公司
Singapore FOZL Group Pte. Ltd.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注册新加坡公司 年审 财税
商标注册 企业顾问 服务式办公室
6 Raffles Quay,#14-02, #14-06, Singapore 04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