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业
2020-04-16
新加坡电子行业
2020-04-16
新加坡航空业
2020-04-16
新加坡电子行业
2020-04-16
新加坡产业结构介绍-注册新加坡公司-新加坡税收减免-新加坡公司代办-新加坡企业咨询-请关注www.fozl.sgsg2019businessReceiptsIndex

新加坡海洋事务与离岸工程业

新加坡海洋事务与离岸工程业行业前景

新加坡持有全球升降式钻油台(jack-up rig) 70%的市场占有率,并持有全球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FPSO) 改装作业70%的市场占有率,及全球船舶修理市场20%的份额。
2007年,新加坡海事与近海工程业产值达130亿新元,年增值为27亿新元。
2007年,海事与近海工程业就业人数达60,000人。
无论在北海、墨西哥湾还是中东,都很可能正在使用由新加坡的公司设计或制造的开采近海石油和天然气的升降式钻油台(jack-up rig)。新加坡是全球石油和天然气钻探及近海辅助船舶市场的领头羊。本地的大型公司例如吉宝企业(Keppel) 和胜科工业(Sembcorp) 在全球也赫赫有名。 现在,新加坡已是全球最大的升降式钻油台(jack-up rig)制造商,并占有全球70%的市场。它还持有全球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FPSO) 改装作业70%的市场占有率,及全球船舶修理市场20%的份额。
受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高涨及船龄逐年上升影响,海事与近海工程业近年来表现红火。在这方面,新加坡以始终如一的高品质和交付准时而闻名。与海事业相关的专业服务公司,例如提供分类服务、海事法律和保险服务、及近海支援服务的公司也陆续在新加坡扎根发展。此外,我国海事业的发展也受益于稳定的政治环境、高效的供应链及良好的精密工程基础设施。2007年,海事与近海工程业产值增至130亿新元。
随着全球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新加坡力争优化已有的竞争优势,巩固新加坡作为海事和近海工程业中心的地位。这将吸引具卓越专业知识的公司,引导并拉动整个价值链相关的投资和资源,使产业价值链从世界一流的船厂延伸到提供海洋工程架构和技术能力、组件生产及供应、分类服务、综合海事系统和研发活动的实体。
技术是海事工程业的重要驱动力。为保持在行业最前沿的领先地位,新加坡积极推动教育机构和私立部门的研发合作,主要措施有:建立岸外研究与工程中心(Centre for Offshore Research &Engineering)与海事与近海工程技术创新中心(Centre of Innovation – Marine &Offshore Technology)。此外,新加坡理工学院海事创新中心(Marine Centre of Innovation @ Singapore Polytechnic)及南洋理工大学海洋研究中心(Maritime Research Centre @ NTU)与本地公司(如吉宝、胜科、新科海事)密切配合,推动创新。
训练有素的人力资本是科技含量较重的海事工程业发展的关键要素之一。新加坡的海事业早在1963年开始发展,至今已拥有一大批技术娴熟、经验丰富的海事专业人员。同时,我国大专院校已加紧培育海事专业人才。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均开设了海事及近海工程学的本科最后一年专科学习及硕士学位课程。此外,义安理工学院和新加坡理工学院正与纽卡斯尔大学合作,开设整套的造船工程和海事/海洋工程学士学位课程。
世界级的物流基础设施使得新加坡在可靠性和交付速度方面获得良好声誉。世界一流的港口和空运设施、卓越的仓储和交付渠道,及与区域和全球无与伦比的联系,使新加坡成为全球采购和综合制造业的最佳基地。而高效的供应链管理可使来自世界各地(包括日本、美国和欧洲)的设备顺利运抵,这对于钻探平台建设而言至关重要。

新加坡海洋事务和离岸工程业转型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