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为什么新加坡是中国最佳投资地呢?
2019-04-26
5角新币可在新加坡90家食阁享用咖啡或茶
2019-04-26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为什么新加坡是中国最佳投资地呢?
2019-04-26
5角新币可在新加坡90家食阁享用咖啡或茶
2019-04-26

新加坡公司财务外包-新加坡公司注册-新加坡税收减免-新加坡商标注册-请关注www.fozl.sg

损失结转减免


公司可结转在某一课税年度产生的未使用的资本免税额和贸易亏损,以减少前一课税年度的应纳税额。

计划的背景

为帮助小型企业应对现金流问题,特别是在周期性衰退时,由2006年年度起,将当年未使用的企业信用证和贸易损失结转一年。

亏损结转宽免是对现行政策的补充,即公司可结转其未使用的企业会计准则和贸易亏损,以抵销未来的收入(即亏损结转),或将未使用的企业会计准则和贸易亏损转移至相关公司(即集团宽免)。

更新了! 为帮助企业解决现金流问题,2020年财政预算案宣布,2020年第1年的亏损结转宽减额将加强如下。

  1. 企业可选择结转2020年第1年至2020年第1年之前3个年度(即2017年、2018年及2019年)的未用结余及贸易亏损(“强化结转宽免”)
  2. 企业可根据对2020年第1年的当年未使用的核证和贸易损失的估计,选择当期或加强的结转宽免。

 

损失结转减免

  • 当年未使用的核证和贸易损失(统称 “合格扣减 “或 “QD”)可结转至紧接获批核证或发生贸易损失的那个年度之前的一个年度或三个年度(就2020年度加强结转宽免而言)。
  • 最多可结转的合格证金额为100,000元。
  • 資格證明書將按以下次序扣除。
    1. 当年未使用的CA(如有)。
    2. 当年的贸易损失(如有)。
  • 所有企业,包括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都可以采用结转制度。
  • 公司必须满足实质持股测试和相同业务测试,才有资格参加该计划。这与结转未使用的企业会计准则和贸易亏损的要求类似。
  • 只有在公司提出申请的情况下,才会获得结转救济。請參閱以下有關如何申請結轉虧損寬免的部分。
  • 公司可選擇在集團寬免制度下轉撥虧損項目(如適用)後結轉其資歷證明書;以及
  • 在2020年YA强化结转减免下的QD,应按以下顺序进行结转。
    首先,结转至紧接2020年第1年之前的第3个年度(即2017年第1年)。
    第二,如在(i)段後仍有合資格人士,餘額會轉回緊接2020年第1年之前的第2個年度(即2018年第1年);以及 3.
    最后,如果在上述(二)之后还有剩余的QD,则余额将转回2020年YA之前的YA(即2019年YA)。

索取亏损结转

若要根据实际的资历证明申请亏损结转宽免,公司应在其所得税报税表(表格C)和税务计算书中表明选择,该税务计算书和之前相关年度的修订税务计算书应在公司以电子方式提交。公司应在以电子方式提交表格 C 时,提交该等计算及之前有关年度的修订计算。欲提出申索的公司不能使用表格C-S。请注意,该选择是不可撤销的。

2020年度结转减免的行政要求。
在现行的转拨宽免制度或经加强的转拨宽免制度下,公司根据估计的资历证明文件金额选择转拨,需要注意以下的选择时间和要求。

什么时候申请 在申报2020年度所得税前的任何时间。
如何申请 通过myTax门户网站的 “提交文件 “电子服务*提交以下文件。

1) 公司选择转回估计资本免税额及贸易亏损的表格;及

2) 紧接2020年度之前的所有三个年度(如适用)的订正税款计算。

*公司需要将选择表和修订后的税务计算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并将其上传到2020年度的文件类型 “修订后的TC和损失结转减免和以前未报告的收入的支持性附表 “下。

一旦提交,IRAS将不接受任何对估计QD的修改,直到实际提交所得税申报表。公司在提交YA 2020所得税申报表时,无需再提交结转减免选择表。相反,公司需要在YA 2020表格C和税务计算中注明实际的QD。

若公司在提交「YA 2020」报税表时的实际资历证明与早前提交的估计资历证明不同,公司须透过myTax门户网站的「提交文件」电子服务,重新提交修订后的税务计算。

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公布后但在2020年5月8日前作出选择的公司,可透过myTax门户网站的 “提交文件 “电子服务,一次性地将增强的结转宽免选择修订为现行的结转宽免,但须提交一封覆函及《增强结转宽免制度电子税务指南》中提及的相关文件(PDF, 533KB)。

如要通过myTax门户网站的 “提交文件 “电子服务重新提交经修订的税务计算及修订后的选择表格,请致电公司税务热线或发送电邮至 ctmail@iras.gov.sg(电邮主题为 “申请启动2020年度亏损转回宽免的修订申报”,并附上公司全名及税务编号),以便IRAS在myTax门户网站启动公司的修订申报申请。

IRAS将于提交选择表格及修订后的税务计算后3个月内审核及处理退款(如有)。

Signature-Banner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有限公司
Singapore FOZL Group Pte. Ltd.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注册新加坡公司 新加坡财务外包 新加坡税务优惠
商标注册 企业扶持政策咨询 服务式办公室
6 Raffles Quay,#14-02, #14-06, Singapore 04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