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陆地交通
2020-04-20
新加坡医疗
2020-04-20
新加坡陆地交通
2020-04-20
新加坡医疗
2020-04-20
新加坡产业结构介绍-注册新加坡公司-新加坡税收减免-新加坡公司代办-新加坡企业咨询-请关注www.fozl.sgsg2019businessReceiptsIndex

新加坡海运

新加坡海运行业背景

2017年,对于新加坡海事部门来说是一个良好的一年。据估计,全球集装箱吞吐量增长超过6%;干散货运输率也有反弹。
新加坡在2017年表现强劲。由于全球经济的回升和PSA努力巩固主要航运联盟,新加坡的集装箱吞吐量增长了8.9%,达到3370万标准箱。港口货物总量也达到创纪录的6.262亿吨。这比前一年增加了5.5%。
与此同时,新加坡的国际海事中心在广度和深度上都有所增长。增添了几个新成员,如P&I俱乐部蒸汽互助和英格兰西部。现有公司也深化了在这里的业务,以利用新兴增长领域。例如,CMA CGM 宣布将在新加坡设立亚洲数字活动中心,以发展其在该地区的数字和电子商务业务。当地船舶经纪公司Vantage最近设立了一个液化天然气台,以挖掘亚太地区对液化天然气日益增长的需求。

新加坡海运行业转型未来

加强连接和相互联系

首先,新加坡将加强连通性,以提升作为全球贸易体系主要经济节点的地位。

如今,新加坡港口已连接 600 多个港口。今年将继续通过积极锚定和吸引航运公司来增强物理连接性。

但除了物理连通性外,新加坡还处于全球经济中海上融资的关键节点的地位。新加坡可以成为从传统和替代来源筹集海洋资本的地方。去年举行的首届海事资本论坛是新加坡如何成为海事公司和投资者聚集的平台的一个例子。今后,新加坡将实施更多此类举措,以进一步发展新加坡的海事融资格局。

通过生产力提升和创新推动增长

通过自动化和数字化提高生产效率

由于新加坡国内人力增长和土地供应受到严格限制,新加坡会继续投入资源,利用新技术和自动化,提高营运效率。

PSA 的自动起重机运营中心 (ACOC) 是 PSA 多年来如何改变运营的一个很好的例子。过去,每个货场起重机都由操作员手动控制。如今,Pasir Panjang 码头的无人轨道安装龙门起重机允许单个操作员在 ACOC 的舒适下同时远程监控多个起重机。这大大提高了 PSA 的工作效率,使其能够更高效、更可靠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为了实现这样的更具变革性的改进,MPA去年加强了海事集群基金(MCF),以支持海事公司开发内部和可定制的生产力解决方案。MCF 共同资助了一系列项目,从基于云的海事企业资源规划系统到由机器学习算法驱动的电子邮件解析软件。新加坡希望更多的公司能够利用MCF来投资这种解决方案。

为推动数字化和提高行业整体生产力,MPA还正在开发技术平台,如海事单一窗口,该平台将与新加坡国家贸易平台(NTP)集成,以促进与更广泛的贸易界共享船舶和货物相关信息。

构建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系统

除了投资以提高生产力外,新加坡还将在开发和采用新解决方案方面成为世界领导者,打造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系统。

支持这项工作的一个关键举措是MPA生活实验室,该实验室将作为需求聚合器和测试台,用于在自主系统和智能基础设施等领域提供创新解决方案。MPA还将通过建设本地技术公司的能力,并通过智能港口挑战赛等举措发展初创企业,促进海事技术企业的发展。事实上,Glee Trees 凭借其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赢得了 2017 年智能港口挑战赛,它将与新加坡航运协会合作,为船舶代理行业开发一个生产力工具。

为了深化研发能力,新加坡海事研究所将投资1 200万新元,在新加坡国立大学(NUS)下建立下一代港口建模和模拟卓越中心,它将利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港口建模、仿真和优化功能,提高我们港口处理日益复杂的操作的能力。例如,它将开发未来 Tuas 码头的”数字孪生”或数字副本,以模拟和评估各种端口设计和操作逻辑对端口效率的影响。

培养面向未来的海事员工队伍

为支持行业转型,新加坡将确保本地海事员工具备未来相关技能。

新的方案将有助于为该行业引进训练有素的人员。2016 年,新加坡为航海专业人员和港口运营主管推出了三个航海技能未来收益和学习计划,迄今已招收了 49 名理工学院毕业生。从今年开始,两个航海收入和学习课程将开放给三方航海培训奖(TNTA)和三方工程培训奖(TETA)课程的毕业生。此举将使更多的初级海员能够加深他们的航海技能,在船上从事更高水平的工作。

单独拥有正确的技能集是必要的,但还不够。必须采取全球思维。与诺登一起荣获MPA全球实习奖的第一位获得者Benita Low女士积极寻求发展全球视野,以进一步推动她的职业生涯。作为实习生,后来在诺登在丹麦的总部担任运营培训生,Benita 在海外的曝光帮助她领略了航运的多样化和全球性,并随时适应诺登的企业文化。之后,她一直担任诺登子公司Norient产品池的助理运营经理,该子公司管理着 97 辆产品油轮。

三方伙伴关系是行业转型的关键

实施这些战略后,目标是到 2025 年使该行业的实际增值额增加 45 亿新元,并创造 5,000 多个就业机会。这些工作将大部分为海事部门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