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运
2020-04-20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公司贷款给董事/股东?有限制!看过来
2020-04-21
新加坡海运
2020-04-20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公司贷款给董事/股东?有限制!看过来
2020-04-21
新加坡产业结构介绍-注册新加坡公司-新加坡税收减免-新加坡公司代办-新加坡企业咨询-请关注www.fozl.sgsg2019businessReceiptsIndex

新加坡医疗

新加坡医疗行业背景

新加坡拥有亚洲最优质的医疗保健系统,其医疗实践标准已跻身世界一流水平。新加坡11家医院和3家医疗中心已得到国际医院认证联合委员会 (JCI) 的认可。
在2009年,新加坡一流的医疗保健设施吸引了超过66万名外国病患来此治疗。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人均寿命的延长以及区域经济环境的改善,这种需求可能还会增加。新加坡预计在2012年,把在我国接受治疗的外国病患人数增至一百万。
新加坡医疗保健机构和众多医疗技术和制药公司之间合作密切,为企业提供进军亚太医疗保健市场的平台。

新加坡的医疗产业优势

新加坡在科学及临床医学方面有着良好信誉。医疗保健服务提供商可与在我国的公共科研机构以及来自全球各个合作伙伴,建立战略性的合作关系,并在这里试验,开发创新医疗保健系统和方案。
新加坡的各种医疗保健机构——包括公立医院、私立医院和专科中心等——提供完善的医疗服务,服务范围既涵盖基本的健康检查、牙科手术,也包括高度专业化的护理。
新加坡拥有各类高素质的医疗保健服务业者。公共部门的主要医疗保健机构包括:新加坡健保集团和国立健保集团。私人医疗保健业者有百汇集团、莱佛士医 疗集团、康生医院和太平保健控股等。此外,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联合委员会、艾美仕公司(亚洲)、国际SOS救援中心和富斯保健(Fortis Healthcare)均选择在新加坡设立其区域或国际总部。一些国际著名医疗保健机构的区域秘书处和办事处也设在我国,如世界家庭医生组织 (WONCA),国际糖尿病联合会(IDF)和医疗保健信息和管理系统协会(HIMSS)。
新加坡致力于开发能解决全球医疗保健系统成本上升和低效率等问题的新方案。作为城市国家的新加坡,施行综合健保制度,为国民提供优质又实惠的医疗保健服 务,并设法应对人口老化的挑战。新加坡也不遗余力地鼓励创新,发展既能提高临床疗效,又能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的医疗体系。 更为重要 的是,新加坡正在为医疗保健业者开发"未来医院"和"未来家庭护理"等平台。这些平台使医疗保健业者得以与其他产业的企业(如IT、医疗设备、药品、营养 和时尚生活消费业者)共同开发测试新产品和新商业模式。新加坡在基本生物医学研究和转化临床实验方面也已有坚实的基础,再加上我国可以说是亚洲的微观代 表,使它成为向区域和全球市场推出新型医疗方案和系统的理想开发、试验平台。
新加坡的医疗保健业已跻身世界一流水平,根据瑞士洛桑国际管理与发展研究院(IMD)发布的《2009年世界竞争力年度报告》,新加坡的医疗基础设 施排名全球第四。
另外,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EF)2009-2010年《全球竞争力报告》,
新加坡婴儿死亡率全球第三低,预期寿命长度则在全球排名第 七。
新加坡连续两年(2007年、2008年)被TravelWeekly(亚洲)评选为最佳医疗/保健旅游目的地。
国际联合委员会(JCI)将其亚太区总部设在新加坡。新加坡的11间医院和3间医疗中心已获国际联合委员会认可。
一些国际著名医疗机构的区域秘书处都设在新加坡,如世界家庭医生组织(WONCA)和国际糖尿病联合会(IDF)。医疗保健信息和管理系统协会(HIMSS)也将其亚太区办公室设在新加坡。
一些国际著名医疗机构的区域秘书处都设在新加坡,如世界家庭医生组织(WONCA)和国际糖尿病联合会(IDF)。医疗保健信息和管理系统协会(HIMSS)也将其亚太区办公室设在新加坡。
分别在本地设立研究分行和办事处的国际研究机构包括: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杜克大学、林吉斯学院。企业和科学家与研究机构共同努力,推动药物研发、开发新型疗法,力图满足各方面的医疗保健需求。

新加坡医疗行业转型未来

新加坡医疗体系面临若干长期趋势。随着人口老龄化和慢性病发病率的上升,医疗保健需求将会增加,其复杂性也越来越大。挑战在于以可持续的方式,以财政及人力资源满足这些需要。

新加坡卫生部(MOH)已为医疗体系制定了三个关键转变。首先,通过更有效的健康促进和疾病预防,从医疗保健转向健康。第二,将护理重心从急性医院转移到初级保健、社区和家庭环境,同时维持护理结果,从而从医院转移到社区。最后,通过确保适当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护理,从质量转向价值。

提高工作和技能

新加坡将吸引更多本地人加入医疗行业,并为中年新加坡人寻找新机会提供多种途径。例如,会推出新计划,例如推行的”高级管理助理计划”,协助中年新加坡人在医疗方面担任具体职位或领导职位。新加坡还将开辟更多的培训途径,以方便更多的职业中期PMET加入护理。

新加坡将在医疗保健员工中发展新技能,以支持医疗保健服务转型。一个优先事项是社区护理。新加坡刚刚推出社区护理奖学金,以培养老年护理行业的人力,并通过跨护理环境轮流培养未来的护理领导者。新加坡还将通过新的能力框架和支持培训方案,使社区护士更容易提高技能。

新加坡将重新设计工作,加强技能提升举措,以建立一个未来随时待命的医疗保健员工队伍,新加坡可以享受有意义的职业生涯。例如,除了支持医院手术和治疗外,门诊病人服务协会(PSA)正在接受培训,以执行一些临床任务,如静脉穿刺、尿毒、心电图和基本药物检查。到2018年底,新加坡还将扩大新职位的机会,并扩大护士、专职卫生专业人员、药房技术人员和支持护理人员的技能。

提高生产率

新加坡正在与医疗保健提供商合作,审查和简化工作流程,以便医疗保健人员能够更好地将时间和精力集中在患者护理上。特别是,新加坡将为护士提供支持,并审查在库存管理、文件、餐饮服务和患者运输等任务上花费的护理时间。

新加坡将扩大使用具有成本效益的技术和辅助设备,使工作更容易,尤其是对于老化的员工。例如,医疗辅助和机器人技术中心(CHART)将从2018年6月起分阶段批量购买近600台病床运输器,部署在樟宜综合医院(CGH)、吴腾芳综合医院(NTFGH)、国立大学医院(NUH)和Tan Tock Seng医院(TTSH)。通过减少医疗保健工作的物理压力,目标是支持老龄化的员工继续工作更长时间。

催化创新

新加坡将引入创新和以患者为中心的解决方案,并在新的医院发展(如伍德兰健康园区)中测试它们。技术将应用于手术和病人护理。一些示例包括 RFID 技术,用于实时跟踪患者、虚拟患者监控和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以监控和充值消耗品和药物。

新加坡将使私营部门在为西纳普波利亚人提供医疗保健方面发挥有意义的作用。例如,根据即将出台的初级保健网络(PCNs)倡议,卫生部将提供额外资源和支助服务,使私人全科医生能够作为一个团队更好地照顾慢性病患者。卫生部还将扩大在老年护理领域的计划,使私营部门的参与者能够参与不断增长的老年护理服务市场。

新加坡还打算增强患者的自我护理和更明智的决策权。实现健康市场,在线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