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最受欢迎的行业都是哪些?
2020-02-24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企业发展人才需求, 签署雇佣协议还是服务合同?看这里
2020-02-29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最受欢迎的行业都是哪些?
2020-02-24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企业发展人才需求, 签署雇佣协议还是服务合同?看这里
2020-02-29

外国人离境税务计算


向您的雇主发出通知

你的雇主必须在你停止受雇于他们、到海外任职或离开新加坡三个月以上前至少一个月提交IR21表格。 例如,如果你在2020年8月14日提出辞职,而你的最后一天是2020年10月13日,你的雇主必须在2020年9月14日之前提交IR21表格。因此,请你给你的雇主足够的通知,以便他们能尽早为你提交IR21表格。

这也将使你有时间在离开新加坡或开始新工作前结清所有的所得税。

 

雇主通知IRAS并扣留您的所有款项

在IR21表格中,你的雇主会报告你的工作细节和收入,直到你受雇的最后一天或离开新加坡的前一天。

为了确保你支付所有的所得税,你的雇主必须从他们知道你即将停止受雇或离开新加坡的日期起,扣缴所有应支付给你的款项(包括工资、奖金、加班费、假期工资、津贴、小费、一次性付款等)。

你应该向你的雇主核实是否已提交IR21表格。

 

IRAS处理您的税务清算

一般来说,80%的电子版IR21表格会在7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对于纸质表格,80%的处理时间为21天。
如果IR21表格中提供的信息不完整,或者IRAS需要澄清所提交的信息,处理时间可能会更长。

 

IRAS确定您的税务责任

根据IR21表格中的收入信息,IRAS将计算出您的纳税义务。你将根据以下情况被评估。

  • 当年赚取的收入,直到你停止工作、出国任职或离开新加坡三个月以上的日期;及
  • 上一年度取得的、在结税时尚未评估的收入;

 

应税收入

由税法协会评估的收入包括以下内容:

  • 就业收入,如:
    • 辞职后的取代薪资
    • 合同结束时应支付的过去服务的酬金
    • 现有购股权或奖励如果您有任何尚未行使或归属的现有购股权或奖励,您将被视为已从这些购股权或奖励中获得收益。这也适用于那些有卖出限制的期权或奖励。请参阅 “视同行使规则 “了解更多信息。
  • 构成离职补偿的离职金可能不需要纳税。你的雇主应向IRAS提供必要的信息,如支付的原因和计算离职费的依据,供IRAS审查。
  • 取回退休金计划里的钱如果您一直在向补充退休计划(SRS)供款,并计划从您的SRS账户中提款,这种提前提款是需要纳税的。 如果您希望申请退还预扣税款,您应向IRAS提供经SRS运营者正式认证的SRS供款/提款声明(用于清税)表格。

 

雇主收到清算指令

一旦确定您的纳税义务,IRAS将向您的雇主发送清算指令。 您的雇主必须向IRAS汇出指令中规定的应付金额。 如果预扣款项多于指令中规定的应付金额,您的雇主将向您发放余额。

 

雇员收到税单(评税通知书)和账目报表

IRAS将以邮寄的方式向您寄送详述您每一课税年度的应缴税款计算的税单和显示您的税款余额的帐单。你也可以使用你的SingPass或IRAS Unique Account在myTax门户网站上查看电子版的税单。

 

缴纳税款

在清税后,您现有的GIRO分期付款计划将被终止
  1. 您因購股權及獎勵的收益而獲得的遞延稅項,加上利息,將立即到期;及
  2. 如果你的雇主从你那里扣留的款项不足,你必须在帐单日期后的七天内支付帐单上注明的不足金额。有关付款方式的详情,请参考付款方式。请注意,GIRO分期付款不适用于清税案件。如果你的税款余额没有结清,IRAS可能会采取以下执法行动来追回未缴税款。a). 委托您的银行、雇主、租户或律师作为代理人支付税款。b). 发布旅行限制令,阻止你离开新加坡;和/或a). 对你采取法律行动。
  3. 但是,如果你在停止工作后立即被另一个新加坡雇主重新雇用,并希望继续通过GIRO分期支付你的所得税,你可以向IRAS发送电子邮件,一旦你有以下文件:a). 你的新工作证/人力部的原则性批准书的复印件;以及。b). 你的新雇佣合同的签字副本/新雇主的确认函,说明你新工作的开始日期。
Signature-Banner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有限公司
Singapore FOZL Group Pte. Ltd.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注册新加坡公司 新加坡财务外包 新加坡税务优惠
商标注册 企业扶持政策咨询 服务式办公室
6 Raffles Quay,#14-02, #14-06, Singapore 04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