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食品制造业
2020-04-23
新加坡零售
2020-04-23
新加坡食品制造业
2020-04-23
新加坡零售
2020-04-23

新加坡餐饮服务

新加坡餐饮服务行业背景


新加坡是亚洲著名的食品之都。食品服务业在本港经济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16年,该行业贡献了新加坡GDP的0.8%,雇佣了约18万名工人。

新加坡餐饮服务行业转型未来

通过创新格式和技术提升食品服务业

随着劳动力的老龄化和年轻工人职业抱负的改变,该行业面临的关键问题是提高生产力和减少对人力的依赖。

食品公司可以探索创新的人力精简形式,如零售即食或实施食品自动售货机和生产性咖啡店,以更节约资源的方式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一) 即食零售

通过现有的分销渠道,如超市、便利店和餐馆,即食食品零售使食品企业能够扩大市场,而无需开设更多分店或雇佣更多工人。

食品技术的进步为食品企业在这个基本上尚未开发的即食食品市场带来了新的增长机会。发展生产即食能力,例如以即食或即热形式准备和包装膳食,同时保持食品的质量、口味和营养价值,对于行业转型至关重要。食品公司还可以利用新加坡的质量和信誉的品牌来出口这些产品。

SPRING正与新加坡餐饮协会合作,鼓励更多公司与监管机构合作,进军即食市场。

(二) 食品自动售货机

食品自动售货机是现成餐的另一个分销渠道,具有更高效地利用人力和空间。安克雷维尔大道推出的首款 VendCafé2 就是这种人力型餐饮模式的一个很好的例子,这种用餐方式需要比典型的食品摊位少 70% 到 90% 的人力3。VendCafé 可在数周内建成,能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全天候有益和美味的热餐日益增长的需求。SPRING 正在评估在未来 12 个月内在另外 10 个地点实施此项的可行性。

(三) 生产性食阁

传统的食阁严重依赖人力,经营者发现雇佣工人越来越困难。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必须转变业务,以提高效率。

为确保经营本地食阁的可持续性,SPRING和房屋发展局与主要咖啡店经营者磋商后,已检讨新食阁空间的投标要求。新的要求将包括除租赁出价以外的生产率考虑。

新招标制度于2016年9月中旬在坦皮内斯和卓楚康的两个地点试行,招标于2016年9月中旬开放。除了各种价格实惠的食物外,将邀请私营部门提出新的咖啡店设计方案,这些设计具有人力精简的形式。推出后,消费者可以期待不同的体验,如数字订购和无现金支付。投标开始时,将提供更多的信息。

 

通过大规模采用技术提高生产率

为鼓励更多企业提高运营效率,提高生产效率,SPRING 将推动数字服务在门前大规模采用,以及厨房自

blank

新加坡餐饮-注册新加坡公司-新加坡税收减免-新加坡公司代办-请关注www.fozl.sg

动化5和后门自动洗碗。SPRING还将与国家环境局合作,研究如何将这些生产技术纳入新的小贩中心。

再就业员工承担增值角色

行业转型和重新设计工作将使劳动力需要获得新技能以保持相关性。转向精益和技术支持的业务模式,也将有助于为员工创造更高质量的工作,同时提供更无缝和增强的客户体验。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 (WDA) 和 SPRING 正在制定餐饮服务技能框架6,帮助雇主规划明确的职业发展途径和技能培训需求,以促进员工在部门内的职业发展和流动。这两个机构将继续指导发展一支更精简的劳动力队伍,具备管理未来业务形式的技能。

扩大新加坡食品公司国际化

由于国内市场有限,鼓励公司接受全球思维模式。IE新加坡公司与公司合作,建立其能力,以扩大海外扩张规模。在海外投资的食品公司强调了在知识产权保护、特许经营计划开发或建立中央厨房领域建设能力的重要性。例如,拥有强大中央厨房的公司可以灵活地扩展不同的概念和格式,从快速服务亭到精致的餐厅。他们还可以通过电子商务渠道为餐饮、供应酒店和餐馆以及分发即食即食和即食产品等多种渠道提供服务。公司可以利用 IE 新加坡的计划,例如全球公司合作伙伴关系和市场准备援助计划7,以扩大海外扩张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