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什么情况下需要成为消费税注册公司呢?
2019-05-16
新加坡贸工部部长陈振声表示全球经济风险恶化,新加坡人需要应对挑战
2019-05-16
新加坡公司什么情况下需要成为消费税注册公司呢?
2019-05-16
新加坡贸工部部长陈振声表示全球经济风险恶化,新加坡人需要应对挑战
2019-05-16

新加坡董事职责-注册新加坡公司-新加坡税收减免-新加坡公司代办-请关注www.fozl.sg

董事股东职责


在新加坡法律体系下,任何公司的文件都需要公司的董事签名才生效。只是加盖公司印章,是不具有法律效应的。如果是公司决议,至少需要2名董事签名。董事会决议需要多数董事同意通过(50%以上)。如果董事人数较多,可以通过董事会决议以后,授权某位董事签名。

blank
在新加坡成立公司,没有法人的概念,却需要知道“董事”的职责。如果是100%外国人持股的新加坡本地公司,必须有一位持有新加坡长期居留身份的人作为公司的董事(如新加坡公民, 新加坡永久居民,新加坡企业家创业准证持有者),这样公司才可以依法注册。

blank

董事责任如下:

1. 在公司法的规定下,一个公司至少需要有一位董事,最多可以有多少位董事一般都会在公司章程里说明。
如果一个公司仅有一位董事,那么这个唯一的董事也有可能是该公司的唯一股东。 然后,这个董事不可以同时当公司的法定秘书。也就是说,一个只有一位董事的公司必须至少有两个公司公务人员,如董事和秘书。
2. 公司需要有至少一位董事是新加坡常住居民。
新加坡常住居民的意思是说这个董事长期居住的地方是新加坡。 新加坡公民, 新加坡永久居民或者创业准证持有者都可以被作为新加坡常住居民。 在符合外国人力资源雇佣的现行新加坡法律法规的情况下,EP高级职员签证持有者也被作为新加坡的常住居民。
3. 2009年3月1日起,任何一个18岁以上的人都可以做公司的董事。
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最低年龄要求为18岁,没有最高年龄限制。 上市公司或这上市公司的子公司的董事最低年龄要求为18岁,最高年龄为70岁,除非这位董事在公司年度大会上重新被指定为董事。
4. 谁不可以当公司的董事
-破产的人 -涉嫌欺诈或不诚实的犯罪的人 -当法院发出此人不适合当董事的厅令 -在5年内触犯三个或以上公司法下的相关法令 -在5年内接到三次或以上高级法院发出的触犯法令的厅令 -由于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原因被清盘的公司
5. 报告变化的义务
董事本事需要书面通知公司如果他的董事资格被取消。 公司需要在接到通知后的一个月内向新加坡会计和企业管理局ACRA报告这件事情。 因为ACRA并没有自动更新董事的情况。 董事被取消资格后有义务向他任职的每一个公司进行书面通知。 **如果董事已经被取消了董事资格却没有书面通知公司的话,就触犯了公司法的条令, 将被罚款不超过15000新币或者坐牢不超过三年,同时如果在被定罪后持续触犯法令,将被处罚每天1000新币的罚金。 ***如果公司在收到董事被取消资格的书面通知后没有报告给ACRA,将被罚款不超过5000新币,在被定罪后持续触犯法令的话,公司将支付最多200新币的罚金/天。
Signature-Banner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有限公司
Singapore FOZL Group Pte. Ltd.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注册新加坡公司 年审 财税
商标注册 企业顾问 服务式办公室
6 Raffles Quay,#14-02, #14-06, Singapore 04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