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审时间表
2018-03-07
新加坡运用高科技培养创意创新精神,推动媒体业发展!
2018-03-07
年审时间表
2018-03-07
新加坡运用高科技培养创意创新精神,推动媒体业发展!
2018-03-07
自动草稿

审计流程


审计是对个人、企业或组织的财务账目进行的正式检查。内部审计由同一组织或企业的成员进行,外部审计可由管理机构或政府机构进行。
任命审计师
达到审计要求的新加坡公司, 公司董事必须在公司成立后三个月内委任审计师。审计师的任期由审计师委任之日起至公司下次年度股东大会结束为止。因此,当新成立的新加坡公司首次任命审计师时,该审计师将任职至公司第一次年度股东大会结束。然后,在第一次年度股东大会期间,公司必须任命一个新的会计实体(或重新任命相同的会计实体)作为公司的审计师,直到下一次年度股东大会结束。审计师将继续任职,直到公司随后的年度股东大会结束。如董事未能委任一名公司审计师,任何公司成员可向ACRA申请由其委任一名公司审计师。公司审计师的免职可以通过在股东大会上通过特别通知的决议来确定。

为确保审计的成功,审计过程中应遵循六个具体步骤:

索取财务文件
在通知本组织即将进行审计后,审计师通常会要求提供审计初步核对表上所列的文件。这些文件可能包括上一份审计报告的副本、原始银行报表、收据和分类账。此外,审计师还可能要求提供组织结构图、董事会和委员会会议记录的副本以及章程和现行规则的副本。
编制审计计划
审计员审查文件中的信息,并计划如何进行审计。可能会举办一次风险研讨会,以确定可能的问题。然后起草一份审计计划。
安排公开会议
然后邀请高级管理层和主要行政人员参加公开会议,由审计员介绍审计范围。确定审计的时间框架,并讨论和处理任何时间问题,如预定的休假。可能会要求部门主管通知工作人员可能与审计师面谈。
进行现场实地考察
审计员利用从公开会议上收集到的信息,并利用这些信息最后确定审计计划。然后通过与工作人员交谈和审查程序和流程进行实地工作。审计员测试政策和程序是否得到遵守。对内部控制进行评估,以确保它们是充分的。审计员可在出现问题时进行讨论,使组织有机会作出反应。
起草报告
审计员编写了一份报告,详细说明审计结果。报告中包括数学错误、入账问题、已批准但未支付的付款和其他差异;还列出了其他审计问题。然后,审计师编写一份评注,说明审计结果和建议的任何问题的解决办法。
安排结束会议
审计师要求管理层作出答复,说明是否同意或不同意报告中的问题,说明管理层解决问题的行动计划和预计完成日期。在结束会议上,有关各方对报告和管理层的答复进行讨论。如果有任何遗留问题,在此时解决。
Signature-Banner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有限公司
Singapore FOZL Group Pte. Ltd.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注册新加坡公司 新加坡财务外包 新加坡税务优惠
商标注册 企业扶持政策咨询 服务式办公室
6 Raffles Quay,#14-02, #14-06, Singapore 04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