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新加坡就业前景最好的五大行业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我应该如何更改公司名呢?
2020-10-08
谨防商业诈骗,新加坡警方给企业主的一些建议
2020-10-09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我应该如何更改公司名呢?
2020-10-08
谨防商业诈骗,新加坡警方给企业主的一些建议
2020-10-09

疫情之下,新加坡就业前景最好的五大行业

blank

新加坡人力部于2020年10月7日发布的最新就业形势报告显示,截至8月底,SGUnited就业与技能一揽子计划已经提供了117,500个承诺机会。在承诺的机会中,70%是工作机会,另外30%是公司主办的机会和培训职位。我们看看在新加坡,哪些行业的就业前景在疫情当中仍然坚挺呢?

blank

1. 信息与通信行业
截至8月底,信息通信行业提供的机会最多,为19860个。很多公司把职位开放给了没有相关行业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其中,有6700个机会是该行业内的长期工作机会,这表明公司正在为扩大规模而进行招聘。
2. 医疗保健部门
受冠病疫情影响,医疗保健行业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它提供了9240个机会。医疗保健行业提供的长期工作机会在新加坡也是最多的,共有6,850个。这些长期工作职位包括护理专业人员、牙科助理和护理人员等。
3. 专业服务部门
作为一个知识密集型国家,新加坡专业服务部门的表现相当不错,目前为止,该行业共提供了7610个机会。但是,专业服务行业是一个非常广泛的分类,各个部门之间的表现差异也很明显。
4. 金融和保险业
新加坡是世界金融中心。新加坡金融与保险业在疫情期间提供了6,200个机会, 且一半以上的职位都是长期的。
5. 制造业
新加坡制造业在疫情期间提供了6,100个工作机会。

blank

尽管新加坡国家就业委员会已经提供了117,500个工作或培训机会,但仍有大量的空缺没有填补。
从机会最多的前五个行业来看,食品服务行业上安排了最多的求职者从事长期工作。这包括餐厅经理、业务发展经理和面包师。医疗保健行业安排的短期工作机会最多。
虽然工作机会的增加对新加坡经济来说是个好兆头,但这并不能掩盖上个月以来失业率上升的事实。这可能表明,失业者可能存在尝试新职业的惯性,或者结构性失业让一些人已经掉队了。

blank

雇主可以做什么?
对于短期内找不到合适任选的企业,新加坡政府鼓励这些企业雇主不要单单关注求职者的过往的工作经历,也要看中求职者的掌握的核心能力,看到求职者。此外,雇主也可以利用新加坡政府的就业计划,包括 “就业增长激励计划”(JGI)来推进招聘。

bl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