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商业诈骗,新加坡警方给企业主的一些建议

疫情之下,新加坡就业前景最好的五大行业
2020-10-08
新加坡至新加坡—无目的地邮轮下月初试行
2020-10-09
疫情之下,新加坡就业前景最好的五大行业
2020-10-08
新加坡至新加坡—无目的地邮轮下月初试行
2020-10-09

谨防诈骗!新加坡警方在大华银行帮助下追回669万新币骗款

blank

新加坡警方的反诈骗中心(ASC)在一起涉嫌商业电子邮件诈骗案中追回了超过491万美元(669万新元)。这是该中心自去年6月成立以来追回的最大一笔款项。

新加坡警方在周四(10月8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在10月3日收到大华银行(UOB)和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警报后展开调查。一家拒绝透露身份的外国银行当天联系大华银行,要求紧急回收被非法转入新加坡大华银行账户的500万美元,该账户属于一家当地公司。

blank

大华银行在接到警报后几分钟内就冻结了该新加坡银行账户。警方初步调查显示,这些款项是在涉嫌商业电子邮件诈骗后被转移的。在大华银行的配合下,新加坡反诈骗中心ASC得以追回491万多美元。警方表示,他们正在追查剩余款项。

警方提醒公众,尤其是企业主,应该对这种涉及电子邮件地址的骗局保持警惕:”这类骗局涉及通过伪造公司或客户的电子邮件地址欺骗企业,并使他们将大量资金转移到他人手中”。

blank

今年首6个月,新加坡本地至少收到209宗商业电邮泄密诈骗的报案,比去年同期的164宗有所增加。不过受骗总金额有所下降。今年1月至6月,受害者至少被骗1590万新元,比去年同期的2230万新元有所下降。

企业主要尤为警惕商业诈骗,对此,新加坡警方提醒各公司采取预防犯罪的措施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1. 对任何支付指令保持谨慎态度,例如如果支付指令或者银行账户突然有新的变化,一定要警惕!

2. 在核实付款指示时,应该用以往保存的记录电话号码联系发件人,而不是欺诈性电子邮件中提供的未知号码。

3. 为了确保自己公司的电子邮件账户不被黑客攻击,警方建议企业使用强密码,并定期更换密码。此外,公司还应尽可能使用双重付款认证流程。

 

blank
扫码关注我们

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