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MAS)在绿色推动中权衡新的融资特权
2019-11-07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 贸易贷款配套扶持企业发展
2019-11-07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MAS)在绿色推动中权衡新的融资特权
2019-11-07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 贸易贷款配套扶持企业发展
2019-11-07

到2020年,预计亚洲将占全球贸易流量的60%,从而将重点从欧洲和北美转移到其他国家。在战略上位于亚洲的心脏地带,新加坡处于来自欧洲,美国,中东,澳大利亚和亚洲的主要贸易流量的中间,从而巩固了其作为全球贸易中心的地位。

blank

新加坡是亚洲领先的商品贸易中心

1万亿美元一年的营业额

亚洲贸易的30%通过新加坡

第四大商品交易人才库在全球拥有14,000名专业人士

超过35%世界顶级大宗商品贸易公司在新加坡拥有C级行政人员

blank

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开放的贸易国之一。目前,它与32个贸易伙伴签订了21项自由贸易协定(FTA)/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

澳大利亚

中国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哥斯达黎加

欧洲自由贸易协会(瑞士,冰岛,列支敦士登和挪威)

印度

日本

约旦

韩国

新西兰

巴拿马

秘鲁

台湾,澎湖,金门和马祖的单独海关地区(中国台北)

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文莱达鲁萨兰国,智利和新西兰)

美国

blank

新加坡是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的重要成员,该联盟最近批准了ASEAN经济共同体(AEC)的成立。单一市场旨在整合该地区的各个经济体,并加深成员国之间的合作。

blank

AEC是该地区经济一体化最终目标的实现。它设想将东盟作为一个单一的市场和生产基地,一个竞争激烈的地区,具有公平的经济发展并完全融入全球经济。

一旦实现AEC,东盟将以商品,服务和投资的自由流动以及资本和技能的自由流动为特征。通过统一的贸易和投资法律,东盟作为一个基于规则的组织将得到加强,并且作为一个单一的投资目的地将变得更加有趣。

值得庆祝的是,东盟已签署了几项协议以支持AEC的实现。

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东盟商品贸易协定》(ATIGA),该协定取代了《通用有效特惠关税》(CEPT)计划;《东盟服务框架协议》(AFAS);以及取代《东盟投资协定》(AIA)的《东盟全面投资协定》(ACIA)。支持上述措施的便利措施包括《东盟自然人流动协定》(AAMNP)和《服务互认安排》(MRA)。

blank

这些协议旨在:

促进货物,服务,投资,资本和技能的流动

增加会员国之间的贸易(商品和服务)和投资

促进和扩大区域生产共享和网络

促进更高的透明度和可预测性

还有一些与运输有关的协议,包括《东盟便利过境食品框架协议》(AFAFGIT),《东盟多式联运框架协议》(AFAMT)和《东盟国家间运输便利化框架协议》(AFAFIST) 。

想了解如何通过新加坡进入东盟市场?

欢迎添加福智霖微信号请在页脚扫码联系客服

blankblank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 投资并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