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Ravi Menon表示,新加坡希望成为亚洲数字银行中心

好!新加坡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于11月21日生效
2019-11-09
世界银行:新加坡在全球最易经商的国家排名中排第二!
2019-11-09
好!新加坡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于11月21日生效
2019-11-09
世界银行:新加坡在全球最易经商的国家排名中排第二!
2019-11-09

新加坡(彭博社)-新加坡对虚拟银行的欢迎席子已经超出了自己的范围。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MAS)Ravi Menon表示,新加坡希望成为具有先进数据专业知识的技术公司的区域枢纽。他说,这样做将改善新加坡国内和东南亚其他地区的银行服务。

blank

自2011年以来一直担任金融监管机构负责人的Ravi Menon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新加坡希望成为这些参与者在该地区成长的基地。” “这意味着在他们发展的初期就将他们锚定在这里,并允许他们进入国内银行市场。”

东南亚有数百万人口资金不足的地方,为虚拟银行服务(尤其是贷款)提供者提供了机会。根据贝恩公司,谷歌和淡马锡控股的一份报告,到2025年,通过数字渠道提供的借贷市场预计将翻两番,达到1100亿美元(1490亿新元)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中心的核心是其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计划,该计划将多达五个数字银行牌照授予非银行,申请截止日期为12月底。

新加坡的传统企业,例如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已经通过手机和其他渠道提供数字服务。梅农表示,技术公司仍然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Ravi Menon局长说:“其中一些其他参与者使用一系列其他数据进行了非常快速的评估,并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支付这些贷款。” “这类事情不能充分或轻松地得到满足,否则传统银行将需要大量额外的成本或精力。”

根据贝恩-谷歌-淡马锡的报告,东南亚的中小型企业受到现有银行的服务不足。调查发现,该地区超过70%的成年人(约2.96亿人)的银行服务不足。

Ravi Menon局长说,他希望非金融公司通过合资企业和其他组合与传统银行合作。

彭博社本周报道,在P2P贷方Validus Capital与华侨银行和另外两家公司结成伙伴关系,以寻求其中一项数字批发银行牌照之后,这很快就会成为现实。

Ravi Menon局长说:“与所有竞争一样,您会看到一些合并,一些创造性的破坏。” “对于我们作为政策制定者而言,最重要的是确保消费者受益。”

想了解如何注册新加坡公司,企业落户新加坡?

欢迎添加福智霖微信号请在页脚扫码联系客服

blankblank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 投资并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