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在竞争激烈的人工智能空间中找到利基

点赞!戴森希望在未来五年内将其在新加坡的研发人员从现在的350人增加一倍以上!
2019-12-03
随着投资者的涌入,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看到了并购交易创纪录的一年
2019-12-03
点赞!戴森希望在未来五年内将其在新加坡的研发人员从现在的350人增加一倍以上!
2019-12-03
随着投资者的涌入,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看到了并购交易创纪录的一年
2019-12-03

blank

新加坡 –  新加坡在上个月公布了其国家人工智能(AI)战略以及五个关键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 加拿大是第一个在2017年,承诺投入1.25亿加元(1.287亿新元)投资于AI人工智能研究和人才的国家。

同年,中国政府任命互联网巨头百度,阿里巴巴集团控股,腾讯控股和语音识别应用公司iFlytek为其首批AI国家冠军,目标是到2030年使中国成为该技术的全球领导者。

随后,中国政府将更多公司加入了AI冠军榜。他们包括面部识别技术公司SenseTime和Yitu,以及电信设备巨头华为技术公司。

blank

新加坡制定像人工智能这样至关重要的事情作为智慧国家基础之一的计划。重要的是,人工智能技术使机器能够从大量数据中学习,并将为现代生活带来新的便利和经济利益。

根据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2014年首次宣布的计划,推迟制定全面的人工智能战略可能会阻碍新加坡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智慧国家的雄心。事实证明,新加坡已花时间在这个竞争激烈的领域中找到自己的利基市场。目前在资金,公司数量和全球影响力方面,美国和中国一直占据主导地位。

正如上个月所揭露,新加坡的优势在于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特定领域,从而可以快速提高生产率,从而将新加坡定位为解决现实世界问题的全球展示者。这种方法在新加坡完成项目方面发挥了优势。

blank

德国咨询公司Roland Berger和总部位于柏林的投资公司Asgard在2018年的一份报告中说明,大多数AI初创企业仅通过其聊天机器人解决了销售和市场营销中的 “悬而未决的问题”。

这种情况为新加坡带来了巨大的机会。新加坡宣布将分配有限的资源来彻底改变五个关键行业:教育,医疗保健,物流,房地产管理和边境安全。例如,人工智能系统将在2022年推出,以批改主要和次要英语语言作业,以识别语法错误和剽窃,并允许定制课程以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新加坡希望解决方案将是在新加坡本地开发的,并且相关的专业知识将属于此处。

法国也采用了类似的策略。因为法国认为自己在这些领域具有更高的领导机会,因此选择了其在机动性,健康和国防领域的AI战场。

blank

法国跨国公司Thales Group的首席技术官Marko Erman也和媒体提到:“法国可以发挥作用的AI领域是企业对企业领域。我们很难假装可以在企业对消费者领域与阿里巴巴,谷歌和亚马逊抗衡……这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

blank

泰雷兹是今年早些时候签署宣言的八家全球主要法国公司之一,以帮助法国政府制定计划以识别AI的用例和研究领域,以创造就业机会并促进经济增长。

法国到2022年向AI投入15亿欧元(23亿新元)的公共资金来培养人才,似乎很有效。

罗兰·贝格(Roland Berger)在10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法国有430多家与AI相关的初创公司,而去年这一数字是310左右。

虽然新加坡的AI初创企业数量不多,但新加坡对AI的投资并不小。通过金将持续到明年,由国家研究基金会(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管理的一项为期五年的基金,已为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开发拨款有5亿美元。

blank

非常值得关注的是,新加坡的SGInnovate已向大约70家新加坡本地和国外深度技术初创企业投资4,000万美元,其中包括医疗保健,食品和运输领域的AI和机器人公司,并已继续从市场吸引了4.5亿美元的额外资金。

手动点赞,这是一个好的起点。

如果您需要会计师协助申报个人所得税或者公司税,欢迎添加福智霖微信号请在页脚扫码联系客服

blank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 FOZLSG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 投资并购咨询

6 Raffles Quay, #14-06, Singapore 04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