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中国居民赴新加坡投资政策具体有哪些!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中国居民赴新加坡经贸合作!
2019-03-01
新加坡议员李美花建议-政府保留目前服务业S准证
2019-03-01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中国居民赴新加坡经贸合作!
2019-03-01
新加坡议员李美花建议-政府保留目前服务业S准证
2019-03-01

 

投资门槛(1)投资主管部门

新加坡负责投资的主管部门是经济发展局(EDB,简称经发局),隶属新加坡贸工部,是专门负责吸引外资的机构,具体制订和实施各种吸引外资的优惠政策并提供高效的行政服务。

blank

(2)投资行业的规定

新加坡对外资准入政策宽松,除国防相关行业及个别特殊行业外,对外资的运作基本没有限制。对外国投资禁止或限制的行业主要包括广播、 印刷媒体、法律和住宅产业。电子、石油化工、生命科学、工程、物流等9个行业为奖励投资领域。

blank

(3)投资方式的规定

【投资方式限制】新加坡对外资进入新加坡的方式无限制。除银行、金融、保险、证券等特殊领域需向主管部门报备外,绝大多数产业领域对外资的股权比例等无限制性措施。

【个人投资】给予外资国民待遇,外国自然人依照法律,可申请设立独资企业或合伙企业。

【外资并购】外资进入新加坡的方式无限制。除金融、保险、证券等特殊领域需向主管部门报备外,绝大多数产业领域对外资的股权比例等无限制性措施。

【投资方式】外国投资者可通过以下形式在新加坡开展业务活动:公 司、分公司、代表处、普通合伙、有限合伙、有限责任合伙、独资经营。
所有上述企业结构必须在会计和企业管制局(Accounting and Corporate Regulatory Authority,简称 ACRA)注册,并符合以下条件:

  1. 如果是公司,必须至少委托一名新加坡普通居民为董事;
  2. 如果是分公司,必须至少委托一名新加坡普通居民为授权代表;
  3. 如果是独资经营或合伙,当外国投资者一直居住在新加坡境外,必须至少委任一名新加坡普通居民为授权代表。 新加坡法律没有禁止外国投资者在新加坡开展建筑项目。

但是,在建筑物管制法令下,未持有一般承建商许可证或特殊承建商许可证的人不得 在新加坡开展一般或特殊建筑施工,获取许可证的一个条件是申请的公司 必须在新加坡成立。

兼并和收购所有在新加坡成立、注册或开展业务的公司必须遵守合同法、公司法令及其附属法规的原则。此外上市公司、商业信托及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还必须遵守证券和期货法令及新加坡收购和兼并守则的相关规则,及其上市的相关证券交易所的规则,如新交所。此外,竞争法令禁止在新加坡签署限制、扭曲竞争的协议,禁止在新加坡任何市场构成滥用支配地位的行为,禁止导致或预期可能导致大幅度减少新加坡任何商品或服务市场竞争的并购行为。

投资吸引力

新加坡优惠政策的主要依据是《公司所得税法案》和《经济扩展法案》 (Economic Expansion Incentives)以及每年政府财政预算案中涉及的一些优惠政策。新加坡采取的优惠政策主要是为了鼓励投资、出口、增加就业机会、鼓励研发和高新技术产品的生产以及使整个经济更具有活力的生产经营活动,如对涉及特殊产业和服务(如高技术、高附加值企业)、大型跨国公司、研发机构、区域总部、国际船运以及出口企业等给予一定期限的减免税优惠或资金扶持等。政府推出的各项优惠政策,外资企业基本上可以和本土企业一样享受。

blank

【全球贸易商计划】为促进新加坡的贸易增长,创造高价值的专业、 管理和行政工作职位,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于 2001 年 6 月启动了全球贸易商计划。全球贸易商计划为符合要求的贸易收入提供 5%或 10%的优惠公司税率,为期 3-5 年。如果奖励接受人证实已经履行在创造和维持就业职位及新加坡的经济活动中的实质性承诺,奖励可继续。该计划适用于以新加坡为基地从事国际贸易的任何公司。

blank

【产业优惠政策】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为鼓励、引导企业投资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提升企业劳动生产力,推出了先锋计划、投资加计扣除计划、业务扩展奖励计划、金融与资金管理中心税收优惠、特许权使用费奖励计划、批准的外国贷款计划、收购知识产权的资产减值税计划、研发费用分摊的资产减值税计划等税收优惠措施,以及企业研究奖励计划和新技能资助计划等财政补贴措施。blank

【中小企业优惠】新加坡标新局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鼓励创新、提升企业劳动生产力,推出了天使投资者税收减免计划、天使基金、孵化器开发计划、标新局起步公司发展计划、技术企业商业化计划、企业家创业行动计划、企业实习计划、管理人才奖学金、高级管理计划、业务咨询计划、人力资源套餐、知识产权管理计划、创意代金券计划、技术创新计划、品牌套餐、企业标准化计划、生产力综合管理计划、本地企业融资计划、微型贷款计划等财税优惠措施。

blank

【创新优惠计划】为了实施新加坡经济战略委员会 2010 年提出的未来10年 7大经济发展战略,围绕提高劳动生产力、提升企业能力和打造环球都市这 3大战略目标,新加坡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比如,推出生产力及创新优惠计划、培训资助计划和特别红利计划,设立国家生产力基金,强化就业入息补助计划。

blank

投资退出政策

根据新加坡政策规定,企业注销应满足以下条件:公司已经停止运作,在新加坡或国外都不涉及任何法院诉讼;公司没有任何资产和债务;公司 在会计和企业管制局没有未清负债,且不欠其他政府部门负债;公司在税 务局没有尚未结清税款;公司中的任何人员(董事及股东)在会计和企业 管制局都没有未付清的传票罚金。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blank

blank
2
blank
1
9
blank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