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中国居民赴新加坡经贸合作!

牛!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学生建造出可载人飞机
2019-02-28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中国居民赴新加坡投资政策具体有哪些!
2019-03-01
牛!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学生建造出可载人飞机
2019-02-28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中国居民赴新加坡投资政策具体有哪些!
2019-03-01

 

经贸合作参与地区性经贸合作

新加坡于1973年加入《关税和贸易总协定》(GATT),是1995年1月1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创建时的正式成员。

blank

新加坡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亚欧会议(ASEM)、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等区域合作组织的成员,也是世界上签订多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最多的国家之一。新加坡签订的自贸协定涵盖了 20 个地区,涉及 31 个贸易伙伴。目前正参与商谈的主要区域协定包括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和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与中国的经贸合作

中国与新加坡于2008年10月签署了《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区协定》, 新加坡是首个同中国签署全面自贸协定的东盟国家。

blank

根据协定,新加坡已于2009年1月1日起取消全部自中国进口商品关税;

中国也于2010年1月1日起对 97.1%的自新加坡进口产品实现零关税。

2010年4月14-15日, 双方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对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区协定执行情况进 行了回顾,并进一步探讨通过自贸协定促进双边货物流通、服务、投资等 方面的合作。

2011年7月,双方签署两份补充协议,加强危机管理方面的合作,为双方企业办理关税优惠手续提供更多便利,同时在美容和城市交通服务等服务行业中,提早为新加坡提供优于东盟其他国家(地区)的待 遇。

近年来,中新双边货物贸易持续稳定增长。双边货物贸易中,机电产品是主要商品类别,其次是矿产品,其他商品为塑料橡胶、化工品、纺织服装、玩具、家具等。据中方统计,2016 年双边服务贸易额 225.5 亿美元, 其中,中国对新加坡出口 113.8 亿美元,自新进口 111.7 亿美元。咨询服 务、计算机及信息服务、运输是双边服务贸易最主要行业。

blank

据中方统计,2016 年新加坡在华直接投资 684 项,实际投资 60.47 亿美元,新加坡为中国第二大外资来源地。新加坡对华投资主要集中在江苏、 上海、广东等东部沿海省市,但对中西部投资增长较快。

目前在新加坡的中资企业主要有:

中远控股(新加坡)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新加坡营业部、

中国建筑(南洋)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分行、

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

南洋五矿实业有限公司、

华旗资讯(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

新加坡中国旅行社等。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blank

blank
2
blank
1
9
blank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