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新加坡推出逾480亿新币追加预算配套,保工作,保企业,保未来!
2020-03-30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必看!新加坡公司审计相关要点
2020-03-30
共同抗疫:新加坡推出逾480亿新币追加预算配套,保工作,保企业,保未来!
2020-03-30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必看!新加坡公司审计相关要点
2020-03-30

新加坡福智霖带来最新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企业运营-财税申报-新加坡税收减免-请关注www.fozl.sg

在新加坡私人公司发行股票通常是获得投资资本和发展业务的好方法。

可以用于鼓励公司员工更加努力工作,也可以用股份作为给员工一种奖励。

那么如何在新加坡私人公司发行股票呢?请往下看。

 

须考虑的问题

首先,公司需要考虑发行股票的种类,股票有不同种类,包括:

-普通股

普通股股东按其持股比例享有平等的表决权和股息。然而,普通股可以分为字母股份,可能有不同的权利(如A类或B类普通股)。

-不同权利的股

不同权利的股(拥有不同权利的股份)包括优先股、无投票权或投票权较高的股份、赎回权(例如把股份卖回公司)或管理权(例如委任董事会成员的权利)。

-管理股份和股东投票权

根据新加坡《公司法》,虽然公司的管理是由董事负责的,但未经股东批准,董事不得采取某些行动。股东批准通常以多数票为前提,但某些决定需要特别决议(即75%的投票)。比如:

  • 修改公司章程
  • 对公司的大部分业务的处置
  • 增发股份
  • 变更股本
  • 向董事支付离职补偿金
  • 改善董事报酬
  • 自愿关闭公司

为什么要考虑发行不同类型的股票?
一个公司的创始人可以通过利用这些权利的各种高低次序,保持对公司的实质性控制,即使他只拥有公司的少数股份,即使他已经把一些股份卖给了外部投资者。

怎样确定公司是否可以发行不同类型的股票?
根据新加坡《公司法》(CA)规定,公司可以发行不同类别的股票,只要这种权力在其章程中有规定。每一类股票都可以附加不同的股东权利。公司可能希望授予一些股东优先股,作为放弃投票权的回报,优先股通常是这样的。

然而,有许多方法可以改变不同类别股票的投票权和股息。某些股份可能没有投票权,双重投票权,甚至更高的差别投票权,5,10,甚至100票对1股。

其他定制的权利也可以发挥作用,如赎回权(如将股份卖回公司)或管理权(如任命董事会成员的权利)。这些可以而且应该多样化,以满足每个公司的特殊需求。


 

此外,公司还需要考虑获得公司股东的批准

虽然股票发行通常由董事会提议,但董事会需要股东的批准才能根据《公司法》第161条发行新股。

因此,董事会必须取得下列任何一项:

  • 特定股票发行的特定任务
  • 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发行股票的一般授权

在发行股票之前,公司需要召开一次特别股东大会来征求股东的同意。

如果公司章程规定了公司发行股票前需要的某些具体程序,那么就需要遵守这些程序。

如何发行新股?

股票的发行被称为股份的分配。在股份分配中,公司章程的签署者同意接受公司的股份。

通常需要由公司法定秘书准备以下文件:

1.记录股份分配的董事书面决议

2.在14天内向新加坡会计及企业管制局(ACRA)提交“配股申报表”

配股申报表需要包含以下信息:

分配的股份数目;

已付或视为已付的金额(如有),以及每股股份的分配中未付的金额

准备新股份凭证

若有不同类别的股份,每一股份在分配中属于哪一类股份需要注明

公司各成员的全名、身份、国籍、地址、持股数量和类别。如果公司拥有超过50名成员,则在股份分配后持有最多股份的50名成员的详情

3.准备新股票凭证

公司必须在股份分配后60天内准备好发给新股东的股票凭证。

是否需要招股说明书?

根据新加坡《证券和期货法》(SFA)第240条,任何证券(如股票、衍生产品、债券)的要约必须附有招股说明书(向投资者发出的综合文件)。

然而,创建招股说明书需要大量的财力和时间。私营公司可利用定向增发的例外情况,在公司章程中,依照新加坡《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72B条所订明的条件,制定相关规定来免除准备招股说明书的必要。但需要满足一些条件,包括在12个月内向不超过50人作出投资要约,以及不作广告或促销开支。

发行不同类别股票须注意

在发行不同权利的股票时,公司应尽力确保所有权利和义务在公司章程或股东协议中得到明确规定。这将防止将来可能出现的法律纠纷。

例如,在发行现有公司的新类别股票时,应尽可能明确各类别股东的权利和义务,以免产生误解或产生不快。如果你希望更改股东的权利,中小企业业主应注意,在某些情况下,即使中小企业股东本身投票赞成更改,他们也可以在法庭上对这种更改提出质疑。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私人公司如何发行股票,看过来!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有限公司
Singapore FOZL Group Pte. Ltd.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注册新加坡公司 年审 财税
商标注册 企业顾问 服务式办公室
6 Raffles Quay,#14-02, #14-06, Singapore S0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