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私人公司如何发行股票,看过来!
2020-03-30
公平雇佣原则
2020-04-02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私人公司如何发行股票,看过来!
2020-03-30
公平雇佣原则
2020-04-02

新加坡福智霖带来最新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企业运营-财税申报-新加坡税收减免-请关注www.fozl.sg

公司审计对于确保公司财务报表真实、公正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新加坡公司法规定了与公司审计相关的要求,如审计师的任命和哪些公司可以豁免审计。新加坡福智霖将在本文和大家介绍相关的小知识

01任命审计师

达到审计要求的新加坡公司, 公司董事必须在公司成立后三个月内委任审计师。

审计师的任期由审计师委任之日起至公司下次年度股东大会结束为止。因此,当新成立的新加坡公司首次任命审计师时,该审计师将任职至公司第一次年度股东大会结束。

然后,在第一次年度股东大会期间,公司必须任命一个新的会计实体(或重新任命相同的会计实体)作为公司的审计师,直到下一次年度股东大会结束。审计师将继续任职,直到公司随后的年度股东大会结束。

如董事未能委任一名公司审计师,任何公司成员可向ACRA申请由其委任一名公司审计师。

公司审计师的免职可以通过在股东大会上通过特别通知的决议来确定。

02审计师有哪些职责

审计师的职责是报告公司的财务报表:

审计师需要遵守财务报告准则;和提供真实、公正的公司财务状况和业绩报告。

当这些财务报表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提交时,审计师的报告必须附在这些财务报表上或附在这些财务报表上。

审核员有权查阅公司的会计记录,或根据审计需要从公司管理人员处获得任何信息和解释。

03审计师的薪酬

一般来说,指定审计师的一方将能够确定审计师的费用。例如,如果董事已经任命了审计师,那么董事将能够确定审计师的费用。

或者,如果审计师是由公司在股东大会上任命的,那么审计师的费用必须由公司在股东大会上确定。在这种情况下,公司成员也可以授权董事在最近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确定审计师的费用。

新加坡的法律并没有规定审计师应该支付多少钱或何时支付。因此,当公司寻找公共会计师或会计实体来作为他们的审计师时,这些问题就需要进行谈判而决定。

04审计豁免

符合新加坡《公司法》的以下情况的公司可豁免财务报表审计

新条例前,一个年营业额少于500万新币的新加坡公司可以免于审计。

新条例下,满足以下条件的公司都定义为“小型公司”,豁免于审计:

a)  在财务年内是一家私人公司,并且

b)  前两个财务年度,最少满足以下3个条件中的任2项

1.  年总营业额少于1000万新币

2.  总资产少于1000万新币

3.  员工少于50个

然而,被豁免的公司仍然需要编制符合新加坡《公司法》和财务报告准则的财务报表(及合并财务报表(如适用))。

05小型公司审计

为了减少小型公司在制度上的负担并逐步建立以风险为基础的机制,新修订案引入了一个新的小型公司的概念以豁免这类小型公司的审计要求。

新的审计豁免制度适用于2015年7月1日以后成立的公司或者财务年度晚于2015年7月1日的公司。

对于属于集团公司的公司:

a)  此公司必须达到“小型公司”的要求

b)  整个集团公司必须是“小型集团公司”(“小型集团公司”也要同样满足“小型公司”定义中3个条件中的任2项条件)

才可以达到审计豁免的要求。

一般而言,如果公司是私营公司,则在整个财政年度内均会被视为“小型公司”,并在紧接该财政年度前的两个财政年度内,符合下列任何两个“小型公司”的要求:

  1. 公司年收入不超过1000万新元;
  2. 公司总资产不超过1000万新元;
  3. 公司没有超过50名员工。

06休眠公司审计

如果 (a) 自成立之时起或者 (b) 自上个财政年度结束之时起一直处于休眠状态的休眠公司可豁免委任审计师及审计要求。没有会计事项发生的期间即被视为休眠,有会计事项发生时公司即终止休眠状态。为此,因下列情况所产生的会计事项忽略不计:

  • 备忘录签署人取得公司的股份
  • 委任公司秘书
  • 委任审计师
  • 注册办事处的维护
  • 保存登记册和账簿
  • 向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支付的费用、罚款或违约处罚金

07免除审计要求的例外情形

即使公司获豁免符合审计规定,但如果公司已违反下列有关法律规定,则仍可要求公司提交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及审计师报告:

  • 保存会计记录(新加坡《公司法》第199条);
  • 提交其年度财务报表(新加坡《公司法》第201条)。

了解更多,欢迎与新加坡福智霖联系。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必看!新加坡公司审计相关要点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有限公司
Singapore FOZL Group Pte. Ltd.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注册新加坡公司 年审 财税
商标注册 企业顾问 服务式办公室
6 Raffles Quay,#14-02, #14-06, Singapore S0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