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辐射在欧洲蔓延,新加坡航展将按计划进行
2020-02-10
新加坡交易所使用AI协助监控异常交易活动
2020-02-13
新冠病毒辐射在欧洲蔓延,新加坡航展将按计划进行
2020-02-10
新加坡交易所使用AI协助监控异常交易活动
2020-02-13

新加坡福智霖2月11日:

blank
近期新冠病毒蔓延至亚洲各国。各地政府的努力使民众感到放心,公共卫生专家表示,新加坡与公众交流的方式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是不错的减少恐慌,谣言和阴谋论的模型。

由于新加坡当地确诊43例后发出橙色预警,出现各大超市排长队抢购的拥挤现象。总理李显龙在周日九分钟的录音消息中表示:“恐慌比病毒本身造成的危害更大”,然后,他制定了及时的防控措施,包括引导民众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确保足够的商品供应。

此外,他向新加坡人保证,该病毒没有像2003年的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那样致命,这意味着大多数人可能会患上轻微疾病。他还说,如果该病毒广泛传播,政府将改变其方法,以免压倒医院,并补充说,他将“随时向他们通报情况”。

总理的演讲效果立竿见影:从周五晚开始的超市排长龙,到周日已经恢复了正常。新加坡政府坚持及时正确传递信息的努力,有效的避免了地区的恐慌和混乱。

相比而言,在香港,领导人林嘉玲关于戴着口罩和关闭与中国大陆边界的信息不一,引起了不信任。护士罢工,居民强烈反对隔离区,而居民努力购买厕纸,洗手液,大米和其他主食已经超过一周。与此同时,在泰国,卫生部长阿纳汀·查恩维拉库尔(Anutin Charnvirakul)道歉,称外国人应因拒绝佩戴口罩而被“踢出泰国”。

新加坡有570万人,已确认45例这种病毒。这是中国以外第三高的国家,

悉尼大学价值,道德和医学法学中心高级讲师克莱尔·胡克(Claire Hooker)说,李总理的讲话“是很好的风险沟通的杰出典范,”他专注于研究公众对流行病和传染病的反应达20年。 她说:“这给了人们非常具体的行动”,将控制权移交给了那些控制意识会受到威胁的人。

托马斯·亚伯拉罕(Thomas Abraham)是《二十一世纪瘟疫,SARS的故事》的作者,也是世界卫生组织的风险传达顾问。他说,之所以奏效,是因为新加坡人对政府能力的高度信任。以及透明度。“李总理没有掩盖任何事实,他毫不犹豫地谈论局势可能如何恶化。”亚伯拉罕说。

新加坡政府一向以高透明度和高效而世界闻名,相信有了这样的政府领导以及当地民众的充分信任与配合,这次新冠疫情将很快被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