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纳数码新技术 新加坡中小企业报税更轻松

《个人数据保护法》PDPA作出修改,在哪些情况下公司可以收集或披露数据?
2020-11-18
关注职场心理健康,新加坡政府建议雇主积极参与讨论
2020-11-19
《个人数据保护法》PDPA作出修改,在哪些情况下公司可以收集或披露数据?
2020-11-18
关注职场心理健康,新加坡政府建议雇主积极参与讨论
2020-11-19

采纳数码新技术 新加坡中小企业报税更轻松

blank

企业注意啦!2020估税年的企业报税表(Form C-S/ C)必须最迟在今年12月15日以电子报税方式呈报。
许多中小企业会认为报税过程复杂,不必太过担心,新加坡国内税务局(IRAS)所推出的两项新方案,将协助中小企业轻松履行报税义务。第一项是通过强化版会计软件,直接提交企业报税表(Form C-S);第二项是简化现有的企业报税表,称为 Form C-S(Lite)。

blank

通过会计软件,同时两局呈报表

新加坡国内税务局与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联合五家软件发展商合作开发的强化版软件,可让税务较简单的本地企业一次过提交企业报税表和财务报表,给新加坡国内税务局和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同时作为企业的主要记录保存工具。
已添加报税功能的会计软件有Netiquette O2O Business Suite和SMECEN,接下来还会有另外三个软件AutoCount Accounting、Realtimme Cloud Solutions和Deskera ERP 陆续提供这项功能。

使用强化版的会计软件 电子报税只需四步骤

现在报税程序已简化成四个步骤,未提交前还可直接在会计软件内修改和确认数据:

blank

(图片来源:联合早报)
年营收入少于500万新元的企业,可通过这项数码解决方案提交企业报税表,预计20万家中小企业可从中受惠。采纳这项数码解决方案,中小企业还可把报税失误减至最低。

blank

12月15日不再展延

新加坡国内税务局也提醒道,2020估税年的企业报税表(Form C-S/ C)必须最迟在今年12月15日以电子报税方式呈报。逾期且没有合理原因的企业,将可能面对不超过1000新元罚款或不超过六个月监禁。
从2021估税年起,报税截止日期将不再延长至12月15日。也就是说,所有企业都必须在2021年11月30日前完成电子报税。

采纳数码方案有津贴

从今年4月1日至明年9月30日,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的生产力解决方案津贴(Productivity Solutions Grant),可给予购买预先批准的解决方案最多80%津贴。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IMDA)推出的数码启动计划 (Start Digital Pack),可让中小企业踏出数码化第一步。计划支持中小企业,在五项核心业务流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和发工资、会计、数码行销、数码交易和网络安全,至少任何两项采纳数码解决方案。中小企业签定至少18个月的会计软件合约,首六个月将是免费的。
此外,通过资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提供的数码能力奖励(Digital Resilience Bonus),符合条件的餐饮服务和零售领域,可获得最多达1万元资助。欲获得资助,这两个领域的业者除了购买会计软件,也要采用PayNow电子付款、电子开票、人力资源或发工资软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