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部长陈振声:新加坡必须为新常态做好准备,在质量和创新上展开竞争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关闭新加坡公司,税务局这边有什么规定?
2019-10-09
新加坡服务业工会领袖担心全球不确定性以及经济可能下滑
2019-10-09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关闭新加坡公司,税务局这边有什么规定?
2019-10-09
新加坡服务业工会领袖担心全球不确定性以及经济可能下滑
2019-10-09

blankblank

新加坡- 新加坡贸工部部长陈振声在周二(2019年10月8日)表示,多边贸易体系正面临压力,新加坡再也无法视其进入海外市场为理所当然。他补充说:“这将成为新常态。”但是,新加坡企业仍有机会,这些企业必须在价格,质量和创新上进行竞争。

blank

在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会议中心举行的第25届卓越商业大奖颁奖典礼上,陈振声部长也提到了新加坡必须应对的挑战:全球经济的变化将可能导致永久性转变,并产生持久影响。中美贸易争端已从关税演变为技术等领域,贸易协议不太可能解决潜在的紧张局势。最坏的情况是,如果没有贸易协议,而美国和美国中国继续实行针锋相对的贸易措施。

blank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计,美中关税将在明年将全球经济产出削减0.8个百分点。这些破坏使其他世界贸易组织成员有胆量通过贸易措施解决双边问题。要想保持竞争优势,新加坡必须采用技术并成为值得信赖的知识产权枢纽。它还需要将研发转化为商业机会。

为此,新加坡正在通过数字经济协议在数字身份和人工智能之间建立新的联系。合作伙伴包括智利,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

陈振声部长说:“那些希望升级和转型的公司也得到了支持。一个例子就是Scale-up SG,这是一个为期两年半的计划,该计划帮助有抱负的高增长公司迅速扩大规模并向国外扩展。七月份开始该计划的前25家公司给予了积极的反馈。新加坡还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启动Tech @ SG计划,以吸引外国技术人才,并为处于增长领域的公司提供访问业务网络的渠道。我们不能在价格的基础上竞争,而是在质量和创新上。我们正在实施这些竞争,以便我们有一个有利的增长环境,企业也有能力竞争新的常态。这些努力已在诸如埃克森美孚和美光等公司在新加坡进行长期投资方面取得了初期成果,这归功于其强大的知识产权保护,熟练的员工队伍和出色的连通性。”

blank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