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视频】外资公司参与新加坡当地证券交易有什么规定?干货!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希望在新加坡注册业务的外国人,需要如何做?
2019-07-01
为何更多财富管理人员及公司选择前往新加坡
2019-07-02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希望在新加坡注册业务的外国人,需要如何做?
2019-07-01
为何更多财富管理人员及公司选择前往新加坡
2019-07-02

 

新加坡福智霖董事黄泽霖与您分享【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视频】

 

新加坡的公司在新加坡凯利板上市的话有什么样的要求?

新加坡的凯利板也就相当于是中国的创业板,所以公司在这个板块上市的

要求会比较简单一点。对公司的税前盈利,上市的市值,资本额度,运营历史都没有特别的要求。但是要求公司必须要有一名非常有资质的保荐人,这一位保荐人就可以确定公司是否合适在新加坡上市,公司上市以后,也必须保持这个保荐人在公司里面,同时公司要有15%的股权需要有公众持有,而且公众股东的数量不可以少于200人,这个就是新加坡凯利板上市的简单要求。

 

新加坡的公司如果想在新加坡新交所主板上市的话,必须要满足一些条件,这些条件要比凯利板要严格许多。具体来说有三个条件必须至少要满足一个。

第一新加坡公司最近的一个财务年度的税前利润至少要达到3000万新币,并且至少有三年的运营记录。

第二公司最近的一个财务年度必须要盈利,运营超过三年的时间,公司的市值1亿5000万新币

第三公司最近的财务年度运营收入超过3亿新币

上面三个条件到底其中一个,公司才有资格在新加坡的主板提交上市的申请。

外资公司参与新加坡当地证券交易有何规定?

blank
外国公司在新加坡从事金融服务业务没有限制。
但是,有意开展受管制业务活动(如证券交易,包括承销证券、期货合约交易、杠杆式外汇交易、企业融资咨询、基金管理、房地产投资信托管理、证券融资、提供信贷评级服务、为证券提供托管服务)的外国公司必须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资本市场服务执照。
blank
【授予资本市场服务执照的一般标准】
(1) 资本市场服务执照仅授予企业。外国公司必须在新加坡设立分公司,并符合金融管理局要求,即新加坡分公司将受适当监管并能遵守管辖其运营的所有法律和法规。
(2) 申请人是信誉良好的实体,在过去至少5年,在拟议在新加坡开展的业务活动的领域或相关领域拥有良好的业绩记录。
(3)  申请人受其本国监管机构的适当监管(若适用)。
(4) 申请人符合金融管理局的要求,其将有效、诚实及公平地履行其职责。
(5)  申请人在新加坡设立实体办事处并通过该实体办事处运营。
(6)  申请人主要从事开展任何一项受管制活动的业务。
(7) 按照金融管理局颁布的合适及适当人选标准指南,申请人、其管理人员、员工、代表及大股东均为合适及适当人选。
*申请人也需符合其申请开展的受管制业务活动的特定标准。

【主板上市标准】
根据有关法律,在新加坡注册的外国公司参与证券交易(包括股权并购)与本土公司享受同等待遇。新加坡证券市场分为主板和凯利板两种。根据目前生效的修订后的上市规则,主板上市需符合以下3个标准的任意一个:
(1)  市值至少1.5亿新元(根据发行价及邀股后已发行股本计算), 至少营业3年,最近一个财年盈利;
(2)  若最近一个财年只有营业收入,市值至少3亿新元(根据发行价及邀股后已发行股本计算);
(3)  最近一个财年的合并税前盈利至少3000万新元,至少营业3年。此外,主板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发售价格不低于0.5新元。

凯利板上市对公司的税前盈利、上市市值、资本额和营业记录都没有量的要求,由保荐人确定候选公司是否合适上市,且要求证明有能力取得资金、进行项目融资和产品开发,股权分布要求15%的股份必须由至少200名公众股东持有。

【新交所上市审批程序】
在新交所上市的审批时间为10-15周,主要程序如下(主板和凯利板在具体操作中有所不同,整体而言凯利板的程序较为简单):
(1) 前期准备,在申请上市前与新交所商讨并解决上市申请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2)  交易所审查,呈交上市申请及招股说明书,交易所审查其条件;
(3) 听取公众意见,正式呈交招股说明书给金融管理局和新交所, 同时公布其招股书以征询公众意见;
(4) 登记及延期,呈交经修改或补充的招股说明书给交易所并在金管局登记;
(5) 售股及挂牌,公司作上市前的披露(如有),交易所将公司股票挂牌并开始交易。

【直接上市框架条件】
此外,新交所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于2013年11月25日宣布为中国来新加坡上市的公司建立直接上市框架。直接上市框架仅适用于在中国注册的公司,而不适用于在中国境外注册、资产和业务在中国境内的公司。直接上市框架是证监会和新交所协商同意、便于在中国注册的公司直接在新交所上市的安排。在新框架下,在中国注册、且获得证监会批准的中国公司均可申请在新交所上市。直接上市框架将包括如下要求:
(1)潜在发行人(“申请人”)需向证监会和新交所提交其申请。证监会在对申请进行审查之后,将给予发行人在新加坡上市的行政许可批准。在审查通过的情况下,新交所将签发上市资格函(“资格函”)。
(2)申请人必须符合中国所有相关法律和法规,以及新加坡和新交所的所有要求和监管标准。
(3)申请人的财务报表须由注册会计师事务所按照新加坡审计标准 、国际审计标准、或美国通用审计标准进行审计。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blank
2
blank
1
9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