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企业合规要求之休眠公司呈报要求!

新加坡:最新FATCA报告要求的变更,自2020年4月1日起生效!
2019-07-16
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表示新加坡信息、通讯和建筑等领域有强劲发展势头
2019-07-16
新加坡:最新FATCA报告要求的变更,自2020年4月1日起生效!
2019-07-16
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表示新加坡信息、通讯和建筑等领域有强劲发展势头
2019-07-16

新加坡福智霖将在此文中与您分享有关新加坡休眠公司呈报要求的信息。

什么被认为是休眠公司?

IRAS(新加坡税务局)和ACRA(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之间的休眠定义略有不同。在某些情况下,被IRAS定义为“休眠”的公司也可被ACRA视为“活跃”的公司。

 

新加坡税务局IRAS定义的休眠公司

如果一间公司在特定的财政期间内没有任何收益或收入,即可被IRAS视为休眠公司,尽管它可能已经预定或产生了费用。

 

新加坡会计企业监管局ACRA定义的休眠公司

如果一间公司在一定期间内没有发生任何账务会计交易,即可被ACRA视为休眠公司。

 

以下事务不会影响公司的休眠状态:

·      任命公司秘书;

·      任命审计人员;

·      注册办公室的维护;

·      注册文件和账目记录的保存

·      向ACRA注册官员支付的费用、罚款或违约金;

·      认购人根据备忘录中的承诺认购公司股份。

休眠公司需要什么呈报要求?

提交所得税申报表(Form C-S/ Form C)

休眠公司是指在整个基准期内没有经营业务并且没有收入的公司。例如,如果公司没有经营业务并且在2016年的这个基准期内没有收入,则它将在2017估税年被视为休眠公司。

 

休眠公司必须提交所得税申报表,除非该公司已获得所得税申报表的豁免权。

 

申请豁免提交所得税申报表

如果符合条件,休眠公司可以向IRAS申请免除提交所得税申报表的义务。这通常被称为“所得税申报豁免”。符合该资格公司的条件是:

·      公司必须处于休眠状态,并且已提交Form C-S或Form C表格以及直至停止经营之日的账目和税务计算;

·      公司不得拥有任何资产(例如股票,不动产,定期存款)。如果公司拥有投资,则不得从这些投资中获得任何收入;

·      如果以前是消费税注册的公司,则必须在申请豁免之前取消公司的消费税注册;以及

·      公司不得有在未来两年内重新营业的意向。

 

重新营业

一旦休眠公司重新开始业务或开始获得收入,公司必须在收到收入之日起一个月内通知IRAS,方法是填写及提交《Request for Income Tax Return (Form C-S/C) and Notification of New Financial Year End》表格。

 

年审要求

自2016年1月3日起,如果出现下列情况,休眠非上市公司(不包括上市公司的子公司)不需要准备财务报表:

a)   公司完成主要资产测试;以及

b)  该公司自成立时起或自上一个财政年度结束以来一直处于休眠状态。

 

根据主要资产测试,公司在财政年度内的任何时间总资产不得超过50万新币。对于总公司,其集团总资产在财政年度内的任何时间不得超过50万新币。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blank
2
blank
1
9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