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公司更改信息与资料小知识!请收藏!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公司是否需要法定秘书?法定秘书的职责是什么呢?
2019-07-19
会计师在帮助企业打击网络犯罪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2019-07-19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公司是否需要法定秘书?法定秘书的职责是什么呢?
2019-07-19
会计师在帮助企业打击网络犯罪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2019-07-19

 

很多企业家朋友选择在新加坡成立公司,当然在随后的运营发展过程中总无可避免需要更改公司的信息和资料,比如公司名字、地址、财务年度和营业范围等,那么我们要如何更改以及需要通知哪些政府部门呢?不用再一头雾水啦!智霖姐隆重登场,更专业更值得您信赖!今天智霖姐将和大家一起分享新加坡更改公司信息与资料的小指南~

blank
1
更改公司注册名称和地址

企业如要更改其注册名称和地址,可通过网站www.bizfile.gov.sg在线申报给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公司无需单独通知新加坡税务局(IRAS ),IRAS将根据公司在ACRA网站提交的信息自动更新其记录,具体如下:

blank
2
更改消费税邮寄地址

公司可以要求将消费税有关的信件发送到另一个地址(即消费税注册地址),如要更新此类地址,被公司授权的“批准者”应该:

• 登录myTax Portal

• 选择“Update Contact Details & Subscribe to Alerts”

请注意,在新加坡,邮局信箱和外国地址不能被当做消费税邮寄地址。

blank
3
更改财务年度

公司如要更改财务年度,则必须分别通知ACRA和IRAS:

• 通过Bizfile向ACRA提交财务年度变更通知

• 通过myTax Mail (登录myTax Portal)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IRAS。另外,公司须说明变更的原因

由于公司的消费税计算期可能需要调整,所以公司必须向IRAS报告其财务年度的变更。

blank
4
更改公司章程或所有权

当公司章程或所有权发生变更时(例如独资经营者变更),公司所有权从一个人转移到另一个人。那么,之前的公司持有者就是转让人,新的公司持有者就是受让人。

当公司作为持续经营企业(Going concern)被转让时,受让方将要承担被转让公司之前和之后的作为消费税注册公司的责任。因此,受让人在转让之日持有以下责任:

1. 受让方注册消费税

受让方有义务注册或希望自愿注册消费税时,需要在转让之日起30日之内提交:

a) 消费税注册申请

b) 最新的ACRA公司注册简况(Business Profile)

2. 转让人取消消费税

如果公司在转让之后停止提供应税物资,则可以取消消费税注册,转让方应在转让之日起30天之内提交:

• 业务细节变更通知(Notification of Changes in Business Details)

• 通过myTax Portal在线申请取消消费税注册

3. 转让人保留消费税注册

当转让人是独资经营者,并有其他的独资企业仍在提供应税物资,其合并营业额可能强制要求转让人保留消费税注册。否则,转让人可以选择自愿注册消费税。

4. 共同提交转让人和受让人表格

GST F1、FST F9和业务细节变更通知可以一起提交申请。如果新的公司章程在转让之日前就已经设立,建议尽早注册该公司章程。受让人不得使用转让人的消费税注册号来收取消费税。如果受让人没有注册消费税,则不能申请进项税申报。

5. 转让公司资产的消费税

业务转让时,通常会涉及业务资产的转让。如要查询受转让的资产是否涉及消费税,请参考IRAS官网上的业务转让信息。

blank
5
更改合伙人(们)的详细资料

A 合伙人发生变更时,请在变更后的30日内提交:

• GST F3– 注册责任通知: 所有合伙企业和合伙人的详细信息(Notification of liability to be registered:Details of all partnerships and partners)

• 最新的公司注册简况

B 当现任合伙人成立新的合伙企业时,请提交:

• GST F1 – 申请新合伙企业消费税注册(Application for GST registration for new partnership business)

• GST F3 – 注册责任通知: 所有合伙企业和合伙人的详细信息

• 最新的公司注册简况

blank
6
更改合资公司成员

合资公司成员变更时,需要填写”业务细节变更通知书“,并在变更后的30日之内连同证明文件一并提交。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blank
2
blank
1
9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