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来新加坡做资产管理公司?要了解金融机构在客户CRS申报方面的注意事项!

【产业】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新科技产品将推动半导体业发展
2019-09-23
自动草稿
谁需要缴纳消费税
2019-09-23
【产业】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新科技产品将推动半导体业发展
2019-09-23
自动草稿
谁需要缴纳消费税
2019-09-23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即日起到中国进行为期九天访问~

blank

根据2016年所得税(国际税务合规协议)(通用报告标准)条例(CRS条例),被视为报告新加坡金融机构(SGFI)的SGFI必须:

向新加坡国内税务局登记CRS;

对其持有的所有金融账户进行尽职调查;以及报告其维护的所有可报告账户或提交零申报(如果它不维护任何可报告的账户)。

符合新加坡的CRS,报告新加坡金融机构SGFI必须履行以下义务:

1. 应用程序并遵守CRS法规中的截止日期;

2. 根据新加坡国内税务局发布的CRS常见问题和新加坡国内税务局网站上的指南,以及经合组织的指南(如CRS评注、CRS实施手册(第二版)和CRS相关常见问题),采用正确的处理方法,除非它们与新加坡在CRS下实施更广泛的方法不一致;

3. 确保向新加坡国内税务局完整准确地报告CRS信息。

4. 新加坡国内税务局期望报告SFGIS实施稳健的遵从性方法以及内部政策、程序和系统,以确保其有效遵守新加坡的CRS。

新加坡国内税务局将对报告新加坡金融机构SGFI遵守CRS的情况进行审查。内部审计机构的审查将以下列关键要素为指导,这些要素是:

1. 新加坡国内税务局遵守CRS的指导原则;

2. 新加坡国内税务局对报告新加坡金融机构(SGFI)CRS合规方法的期望;

3. CRS内部控制,特别是一套23个标志或要求与报告新加坡金融机构SGFI的CRS义务相一致的结果,如果达到特征或期望的结果,将证明其有效遵守CRS;

4. 报告新加坡金融机构(SGFI)可用于评估其CRS内部控制的充分性和稳健性的自我审查工具包;以及特殊问题,如外包和使用内部或外部审查人员。

新加坡国内税务局在实施CRS合规性审查程序时采用以下指导原则:

IRAS采取风险为基础的方法,以确保报告新加坡金融机构(SFGIS)符合他们的CRS义务在新加坡。

新加坡金融机构AIRAS管理CRS不遵从的风险,重点是报告SGFIS,它带来了不符合CRS的更高风险,而不损害新加坡CRS实施的总体有效性。新加坡税务局的CRS合规性审查的性质和强度将与新加坡税务局对报告SGFI不遵守CRS风险的评估相称。

在通过报告SGFI评估不合规风险时,新加坡税务局将综合考虑以下因素,如报告新加坡金融机构SGFI的业务概况和活动、其履行《海外账户纳税法案》和《全球报告纳税法案》义务的记录、其在其他相关税务领域的记录或法规遵从,以及来自新加坡CRS合作伙伴的反馈。

新加坡国内税务局力求将SGFI的CRS合规成本报告降至最低,同时确保其符合国内CRS要求。

a.新加坡国内税务局旨在及时、简单、清晰地传达CRS合规管理指南,以便报告的SGFI在实施或改进其内部合规方法时提前了解新加坡国内税务局的期望。

b.没有“一刀切”的CRS合规性,新加坡国内税务局不期望所有报告的新加坡金融机构(SGFI)在遵守CRS时承诺相同水平的资源并以相同的程度或方式实施措施。相反,报告SGFI为遵守CRS而采用的资源水平和实施措施应与其业务环境和CRS风险水平相称。

c.新加坡国内税务局力求确保尽可能将CRS合规性纳入sgfis的自然系统报告中。例如,为了避免重复,新加坡税务局希望CRS合规性是报告SGFI内部风险管理流程的一部分。在进行CRS合规审查时,新加坡税务局还将寻求与其他监管机构合作,并尽可能采用类似的标准,以避免给报告SGFI带来额外的合规负担。

d.由于CRS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国际标准,IRAS将通过各种正在进行的教育外展和服务计划来补充CRS合规性审查。

CRS合规指南

行动可能包括制定明确的计划,以降低未来的CRS风险,并在报告的SGFI内加强合规文化。

报告SGFI还应监测其补救行动的进展情况,并对照预期结果审查其有效性。

在新加坡国内税务局提出建议的情况下,新加坡国内税务局将监测报告SGFI的补救措施及其在实现有效遵守CRS的预期结果方面的进展。在此过程中,报告SGFI也将与新加坡国内税务局密切合作。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