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关于新加坡公司分红,进来看!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关于新加坡反洗钱法,你知道多少?
2020-03-18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私人公司-股权转让-攻略
2020-03-19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关于新加坡反洗钱法,你知道多少?
2020-03-18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私人公司-股权转让-攻略
2020-03-19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文章插图-新加坡董事会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关于新加坡公司分红,进来看!
新加坡福智霖带来最新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

分红也称为股息派发。股息只能从利润中派发。
因此,只有在确定了公司有足够的利润,能够从其中派发股息时,才可以宣布是否分红。
新加坡福智霖现就分红所需要了解的小知识总结如下。请看。

01 利润
  • 这是指公司的利润,而不是公司所属的任何集团的利润。利润仅在宣布股息派发时可用
  • 公司只要确保有净收入流入,就不必使用实到资本(即公司股东认购的资本)来进行分红
  • 资本增值是利润的一部分,除非公司另有规定,是可以用于分红的
  • 股息可以从出售资本资产所实现的资本收益中派发
  • 利润不包括资本折旧,除非将其用于抵消此类损失
  • 利润可以包括结转的上一年利润。因此,无需只从当年获得的利润中派发股息,若已用上一年的保留利润以致无法分配,则不能从中派发股息。
  • 公司可以做出规定限制 来决定利润是否用于分红
  • 公司在清算后则不可以进行分红
**除非公司另有规定,股东不能强迫公司分红。但需要考虑是否会构成对一些股东的不公平。
02宣布
一般来说,董事在公司的股东周年大会(AGM)与股东中进行表决通过,从而决定特定的利率 。这种股息称为年底花红。如果公司未做另行规定,根据新加坡《公司法》规定的示范章程,宣布的花红金额不得超过董事会确定的金额。

blank

董事可以派发中期股息,可用公司的利润作为分红依据。这些股息支付通常在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和最终财务报表发布之前进行,并且通常在公司的中期财务报表中进行。

03 注意事项
  • 有效宣布了末期股息后,则该股息支付成为公司欠其股东的债务。除非声明中声明将在以后的日期支付股息,否则应立即偿还该债务。这种声明不能被撤销或取消,也不能减少股息金额
  • 只有末期股息会产生债务。中期股息不会产生债务。
  • 根据新加坡采用的分级税制,股息接受者无需缴税。因为用来支付股息的资金,即公司的利润,是已经缴纳了公司税的。所以,公司在支付股息时无需再次征税
04 法律责任

在确定分红后,如果没有使用可用利润支付股息,会发生什么?

董事:

允许支付股息的董事可能会承担刑事责任和民事责任。

根据新加坡《公司法》第403(2)条,每位故意支付或允许支付的董事均构成犯罪,一经定罪,可处以最高5,000新币的罚款或12个月的监禁

如果所支付的股息超过可用利润,则董事还应对公司的债权人承担债务。

董事若在已知利润不足的情况下仍然宣布股息派发,则会被判有罪。

董事也可能违反与公司有关的信托义务。该董事可能有责任弥补已支付的款项。

股东:

对于收到错误花红的股东不承担任何责任。但是,知情的股东将有可能退还这些花红

了解更多新加坡公司法律规范,可咨询新加坡福智霖团队,我们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新加坡公司注册和咨询服务。拥有专业企业咨询团队可以为公司提供深度企业服务。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关于新加坡公司分红,进来看!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有限公司
Singapore FOZL Group Pte. Ltd.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注册新加坡公司 年审 财税
商标注册 企业顾问 服务式办公室
6 Raffles Quay,#14-02, #14-06, Singapore S0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