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旨在通过新法律取代卢森堡,以吸引全球最大的资金管理公司

新加坡交易所使用AI协助监控异常交易活动
2020-02-13
淡马锡支持Binance申请新加坡加密货币许可证
2020-02-17
新加坡交易所使用AI协助监控异常交易活动
2020-02-13
淡马锡支持Binance申请新加坡加密货币许可证
2020-02-17

新加坡福智霖2月14日:

blank

新加坡希望一些世界上最大的资金管理公司能够将总部设置在本地。

今年一月,新加坡推出了一种新的公司结构,旨在使其对国际公司在该国的居籍资金更具吸引力。这项名为《可变资本公司法》的法律使海外和新加坡国内实体,在拥有本地基金经理的基础上,更容易的在新加坡注册基金。

最新的中央银行数据显示,新加坡是亚洲主要的金融中心之一,其管理的资产在2018年增加了5.4%,达到3.4万亿美元。但是,其中大部分是在国外注册保管的,例如卢森堡,开曼群岛和百慕大。
通过在新加坡设立更多的资金,政府希望不仅吸引更多现金,而且希望吸引法律和会计部门的工作。它还可以减少经济对贸易等波动较大的部门的依赖。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 Inc.)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管理的资产规模约为74万亿美元(103万亿美元)。
纽约银行梅隆公司资产服务部门的亚太区产品和战略负责人马修·卡塔汉纳特(Mathew Kathayanat)说,新的VCC结构增强了新加坡在“基金结构军备竞赛”中的竞争力。他说,这一优势已经吸引了从中国和印度到瑞士和美国的公司。

新加坡的新规则使人联想到卢森堡和开曼群岛已经存在的结构,允许资产管理人使用单一的本地注册结构来持有资产池和多个子基金。

税收优惠

这种伞形结构既可以容纳传统策略,也可以容纳替代策略,并且意味着多个子基金需要一组服务提供商,财务报表和董事会,从而降低了成本。

公司将被允许同时使用新加坡和国际会计准则,并有资格访问该国的70多个双重征税协议网络。与以前的系统相比有所提高,在以前的系统中,投资经理通常需要为每个基金合并专用工具。

这个城市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和法治有一天可以帮助该国的基金市场发展成为全球强国。汇丰银行证券服务部主管托尼·刘易斯(Tony Lewis)表示,VCC“可能是新加坡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资产管理公司Mindful Wealth是一家资产达6亿美元的公司,它是一名转换者,选择将其其中一只基金从巴哈马再分配给新加坡。首席执行官马克·弗兰基(Marco Frangi)表示,随着亚洲日益富裕的公民寻求在全球投资,几乎没有哪个司法管辖区能够与新新加坡体系的规模,地理位置和声誉相提并论。

弗兰吉说,与其他司法管辖区相比,“亚洲的金融枢纽还没有金融投资者所熟知和使用”。“我们相信从中期来看,这款车将会更加流行。”其他金融机构也采取了观望态度。

VCC的发布是在一个试点中进行的,该试点涉及18个基金公司和多户办公室。

新加坡福智霖专注各类新加坡公司注册包括基金管理公司,对于VCC也有专业的解读,愿意最大限度的为投资者提供最合适的公司架构等解决方案。

更多基金管理公司的信息,请随时联系我们的顾问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