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在新加坡做自媒体,需要纳税吗?

新加坡经济环境:2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长5.2%
2021-04-05
新加坡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增长至50.8
2021-04-06
新加坡经济环境:2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长5.2%
2021-04-05
新加坡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增长至50.8
2021-04-06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

在新加坡做自媒体,需要纳税吗?

在新加坡,作为一个内容创作者,你也需要交税!

作为内容创作者(例如通过博客、YouTube、Instagramd等媒体进行创作),如果你的活动是连续性的,以盈利为目的,且每年净营业收入超过6000新币,则需要向新加坡税务局(IRAS)纳税。

blank

如果你是一个单独的YouTuber博主或以个人身份运营的内容创作者,那么你来自社交媒体的收入应该申报为自雇收入(不管是你的副业还是全职工作)。如果你是以企业的形式经营,那么你就必须为你从社交媒体上获得的收入缴纳企业税。

blank

如今,许多内容创作者还收到产品和/或服务,用于评论目的或作为与品牌合作的奖励。在以下情况下,您还必须向IRAS申报非货币性利益。

1. 您获得了用于持续消费或测试的产品/服务;
2. 每项产品/服务的价值超过100新币。

blank

此外,您知道吗?YouTube开始对对美国以外的Youtube博主征收的新税收!

根据YouTube合作伙伴计划(Youtube Partner Plan)的新规定,从2021年6月开始,美国以外的YouTube博主将根据他们从美国观众那里获得的收入进行被征税。

征税金额将取决于2个方面:

你作为Youtube博主从美国观众那里获得了多少版税收入

你所在的国家是否与美国签订了税收条约

blank

所有以YouTube视频盈利的内容创作者,无论他们在世界的哪个地方,都应该向谷歌的AdSense账户提供税务信息。

谷歌在其支持页面中表示,创作者需要在2021年5月31日之前在AdSense中提交相关的税务信息,以便谷歌能够确定正确的扣税金额(如果有的话)。如果不这样做,谷歌将不得不扣除创作者全球YouTube总收入的30%。

福智霖协助新加坡本地和海外客户注册新加坡公司,并为客户提供会计,年审,审计,税务申报,商标注册,企业顾问咨询、家族办公室设立以及企业服务式办公室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