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资企业出海东南亚新机遇 “东南亚2023年新机遇 新加坡和泰国行业展望”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

新加坡首个高活性生产设施生产新抗癌药物成分
2022-11-18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企业必须了解消费税(GST)调整的注意事项
2022-11-21
新加坡首个高活性生产设施生产新抗癌药物成分
2022-11-18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企业必须了解消费税(GST)调整的注意事项
2022-11-21

聚焦中资企业出海东南亚新机遇

“东南亚2023年新机遇 新加坡和泰国行业展望”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


聚焦中资企业出海东南亚新机遇,解析落户新加坡和泰国注意事项。11月14日,由福智霖(FOZL)集团和泰国恒信律师会计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东南亚2023年新机遇——新加坡和泰国行业展望”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近40家计划出海的中资企业代表参与分享会。
blank
本次分享会特邀嘉宾福智霖集团董事、首席战略官周璠,泰国恒信律师会计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王恒,福智霖集团合伙人、企业咨询总监蔡文峰,通过多年协助中资企业落户新加坡和泰国的经验分享、实操建议、本土化差异、双总部等角度,详述了东南亚巨大的发展潜力,中资企业顺利落户新加坡和泰国,以及借助东南亚优势实现中资企业稳健长远发展。

近年来,新加坡和中国的经贸往来越来越紧密。11月初,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在新加坡举办实体会议,达成19项备忘录与协议,包括推进贸易、电子商务、数码经济、绿色经济等合作。今年,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周璠指出,新加坡一直都是中国企业出海的首选之地,未来也将持续这种趋势。
参与分享会的文化科技公司代表孙女士表示,作为在中国发展十分快速的创新性文化科技公司,已经在中国取得了十分好的业绩。“但为了公司的长远发展,我们还是要向海外拓展。”我们公司出海首选就放在东南亚,计划在新加坡设立全球总部。“这次分享会,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东南亚市场的发展潜力,也解答了我们这些出海企业的很多疑问。”
blank
王恒表示,泰国在制造业方面为企业提供很多优惠政策和便利,但中资企业落户泰国需要对泰国有深入的了解。“场地考察、思维方式、工作模式等,泰国有很多属于自身的特色。”企业一定要有长远的战略规划,一方面企业可以节省筹备运营成本,一方面也能很好地契合泰国的行业发展趋势。“做的到,做的好,做的妙。”中资企业才能在泰国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模式,进而实现本土化运营。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东南亚经济体的增长维持良好态势,未来10年将超越全球其他发展中区域,平均年增长率预计达4%至5%。随着中国企业快速发展,并加快海外业务扩张,东南亚将为中国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并助力中国企业实现全球化发展。
参与分享会的杨先生则指出,东南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经济将处于平稳增长趋势,这也是我们企业看好东南亚的主要原因。此外,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正式生效,让我们公司更加坚信中国和东南亚将越来越紧密,市场也将越来越好。“明年,我们企业计划在新加坡设立区域总部,并在泰国设立生产中心。”

“这正是我说的,新加坡的双总部优势就在这里。”蔡文峰认为,双总部体制能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牢固的基础。如集团总部在中国,国际或区域总部在新加坡,制造基地在泰国或其他东南亚国家,集合各处的运营优势,实现最大的市场化目标,助力中资企业国际化长远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