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亦契机:新加坡出更新冠病经济战略展望未来10年发展

新航将增加航班,年底前将恢复平时客运量的15%
2020-10-05
发钱了!新加坡政府鼓励国人生育将为符合条件家庭提供额外补贴!
2020-10-06
新航将增加航班,年底前将恢复平时客运量的15%
2020-10-05
发钱了!新加坡政府鼓励国人生育将为符合条件家庭提供额外补贴!
2020-10-06
fozlwebbannersgsignup

挑战亦契机:新加坡出更新冠病经济战略展望未来10年发展

blank

冠病疫情给新加坡社会带了一些不确定性,但这也是一个关键的考验时期。新加坡除了应对冠病带来的短期挑战,还须善用管病带来的转型契机,为下来的5年至10年的经济增长奠定发展基础。
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新加坡政府更新的经济战略会建立在产业转型蓝图基础上,通过三大策略达到目标,即进一步巩固新加坡作为全球及亚洲科技、创新及商业枢纽地位、促进包容性增长,以及发展绿色经济。

blank

(图片来源:联合早报)
王瑞杰昨天(10月5日)在新加坡国会上发表超过一个小时的部长声明。他在勾勒经济展望时指出,政府更新的经济战略会建立在产业转型蓝图(ITM)基础上,通过三大策略达到目标。
王瑞杰表示,后冠病时代将是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企业、商业领域和经济体之间的转型将进一步加快,新加坡须根据局势发展不断更新经济策略,与时俱进、求新求变。
首先,新加坡须进一步巩固作为全球及亚洲科技、创新及商业枢纽地位。其次,新加坡将加倍努力促进包容性增长,促进包容性经济,提升所有国人生活。最后,新加坡须加强经济韧力,发展绿色经济,推广使用再生能源。
在更新经济策略的背景下,新加坡政府将追加预算案和追加拨款法案,继续为新加坡国人和企业提供援助,共渡难关。这些援助计划如下:
企业援助计划

1. 临时过渡性贷款计划(Temporary Bridging Loan Programme)延长至明年9月,但资助额将减少。

2. 新元贷款计划(MAS Singapore Dollar Facility for Enterprise Singapore Loans)延长至明年9月

3. 加强和延长多项津贴,如市场进入协助计划(Market Readiness Assistance Grant),企业发展计划(Enterprise Development Grant}, 生产力提升计划(Productivity Solutions Grant)和企业合作计划(PACT)。

员工援助计划

1. 升级版培训援助配套(Enhanced Training Support Package)延长至明年6月,但缺勤薪金补贴明年起从90%下调至80%。

2. 通过招聘奖励计划(Jobs Growth Incentive),为残疾人提供50%薪金补贴。

家庭补贴

为新生儿提供一次性额外补贴。 
最后,王瑞杰表示:“不管眼前的挑战有多艰巨,我们都会把国人的利益和福祉放在第一位。我相信只要大家同舟共济、保持团结坚韧,我们必能克服眼前困难,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bl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