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视频】为什么很多商人选择新加坡注册公司呢?
2019-05-03
法定秘书职责
2019-05-03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视频】为什么很多商人选择新加坡注册公司呢?
2019-05-03
法定秘书职责
2019-05-03

在别的公司担任董事


符合资格的公司可以任命其他相关公司的EP就业准证持有者进入董事会。
  • 由谁申请:打算委任EP持有人为董事会成员的雇主。
  • 申请时间:5周内
  • 所需文件:持有EP就业准证人士出任董事的聘书

被任命的董事需要依照新加坡《公司法》履行相应的董事职责

对于用人单位:

1.你必须确雇主不反对持有EP准证的人士出任董事。
2.你必须通过申请一份同意信(LOC)来获得人力部的批准,因为担任董事职务被视为工作。

就业准证(EP)持有人一般只可按工作证上所列明的规定为雇主工作。当EP持有人在其他公司担任董事职务(执行或非执行)时,他们必须履行《公司法》规定的董事职责。这构成了一种需要工作许可证的工作形式。如果他们希望这样做,他们将不得不根据2012年《雇佣外国劳动力(工作许可)条例》第11条申请并获得一份同意书(LOC)。

新加坡人力部通常只在以下情况下才会授予同意信LOC:

  • 你的公司与EP就业准证持有人的雇主有股权关系。这必须反映在ACRA的记录中
  • 持有EP就业准证的人士担任第二董事的目的要与他们的主要工作有关

MOM允许与EP持有人的主要雇主有间接持股关系的公司担任二级董事。这可能包括主要雇主的控股公司或主要雇主的控股公司的子公司。除第一雇主外,任何一间公司均可担任第二董事。如下图的2种情况:

blankblank

3.如果被批准,你可以继续在ACRA注册董事职位。

 

在不相关的公司担任董事

如果第二董事的任命是在一个不相关的公司,新加坡人力部MOM将根据一个部门政府机构的评估,监管或促进行业的发展。如果该机构支持申请,则可以授予同意信LOC。例如,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授权的基金管理公司的员工将被允许担任其投资工具的董事,因为这得到了新加坡金管局的支持。

对于特殊情况,如果EP持有人的级别足够高或在公司中持有大量股权,MOM也可以授予LOC。每宗个案均按个案本身的情况进行评估,MOM会要求提供有关资料,以便作出评估。

 

 

Signature-Banner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有限公司
Singapore FOZL Group Pte. Ltd.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注册新加坡公司 年审 财税
商标注册 企业顾问 服务式办公室
6 Raffles Quay,#14-02, #14-06, Singapore 04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