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赴新加坡的工作准证如何办理?

赞!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获“年度中央银行奖”!~
2019-02-12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在新加坡解决商务纠纷的主要途径及适用哪国法律?
2019-02-12
赞!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获“年度中央银行奖”!~
2019-02-12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在新加坡解决商务纠纷的主要途径及适用哪国法律?
2019-02-12

blank

  外籍人士在新加坡的工作准证如何办理?

01
 主管部门

新加坡负责外国人工作许可管理的部门是新加坡人力资源部(MOM)。

02
  工作许可制度

【工作证】所有外国雇员必须拥有有效的新加坡工作证。较为常见的工作证类型如下:

1
雇佣准证(Employment Pass)

新加坡雇佣准证允许外国专业人员、经理和高管在新加坡工作。

候选人需有至少3600新加坡元的固定月薪。

The Employment Pass is for foreign professionals who:Have a job offer in Singapore.Work in a managerial, executive or specialised job.

Earn a fixed monthly salary of at least $3,600 (more experienced candidates need higher salaries).

Have acceptable qualifications, usually a good university degree, professional qualifications or specialist skills.

新加坡人力部(MOM)期 望年龄较大且富有经验从而要求更高工资的申请人取得该资格。候选人还必须具有合格资质(通常拥有良好的大学学位、专业资格或专门技能)。雇主希望雇佣持有雇佣准证的人员,必须先在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的职位库中刊登广告。广告中的工作职位必须向新加坡人开放,并至少在14个公历日内有效。

2
S准证(SP)

S准证允许中级技术人员在新加坡工作。

The S Pass is for mid-skilled foreign employees (e.g. technicians) who meet these criteria:Fixed monthly salary of at least $2,300. The salary should reflect work experience. Older, more experienced applicants need higher salaries to qualify.A degree or diploma. We may consider technical certificates, such as courses for qualified technicians or specialists. The certification should include at least 1 year of full-time study.

候选人需有至少2200新加坡元的固定月薪。人力部期望年龄较大且富有经验从而要求更高工资的申请人取得该资格。候选人必须具有学位或毕业证书,但人力部也可能参考技术证书。申请人还必须具有相关工作经验。雇主受到雇佣配额的限制并需为持S准证的员工支付税费。

3
外国工人的工作准证(WP)

工作准证允许来自入选来源国的半熟练外国工人在建筑、制造、海洋、加工或服务行业工作。在某些情况下, 雇主需为每一位外国工人购买担保债券。雇主也受到其行业的雇佣配额的限制,且必须为每个工人按月支付税费。

4
其他工作证

其他工作证包括创业准证(外国人持证可在新加坡开办和经营企业)、个人化就业准证(为高收入就业准证持有人和海外专业人员提供的更灵活的工作证)以及外国家政工人和表演艺术家的工作准证。

03
 申请程序

雇主或由雇主委托的中介公司可通过新加坡人力资源部的各种网上申请网站(即工作准证网上申请网站(WorkPassOnline)或就业准证网上申请网站(EPOnline))提出拟聘用外籍人员的工作许可申请,人力资源部签发相应的工作许可后,外籍人员方可入境工作。

04
  提供资料

【网上申请就业准证和S准证需提交资料】包括:

(1) 申请人大专以上学历证明复印件及其认证。认证可以来自数据流(Dataflow)、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ChinaHigherEducation StudentInformation)或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ChinaAcademic DegreesandGraduateEducationInformation)。该认证不需要英文翻译;

(2)  申请人护照个人资料页复印件;

(3)  雇主在会计与公司管理局登记的最新企业简况或即时信息。

(4)  可能还需要提交其他文件,例如,若申请人是海外公司的区域代表、担任医护人员、律师、足球运动员或教练或其将就职于食品行业。

如申请工作准证,申请人需要在人力资源部工作准证网上申请网站(WorkPassOnline)提交申请,待新加坡人力资源部初步核准后,在网站上直接打印初步核准信。外籍人员凭初步核准信入境新加坡,在完成体检、指纹登记等手续后即可获得正式的工作准证。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