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为什么企业选择在新加坡设立总部?

最大私召车“优步”寻求1000亿美元估值公开售股
2019-04-15
雇佣合同简介
2019-04-16
最大私召车“优步”寻求1000亿美元估值公开售股
2019-04-15
雇佣合同简介
2019-04-16

 

为什么许多企业选择在新加坡设立总部?

一个公司的总部选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地区总部环境。

新加坡总部经济的成功发展得益于政府创造的良好的总部经济发展环境。

让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企业
在新加坡设立总部吧
制造业有通用、壳牌、中航油
日化行业有宝洁和欧莱雅
银行金融业有渣打银行、巴克莱银行
保险业友邦保险、太平保险
餐饮/食品行业有星巴克和达能等知名公司
电器/电脑行业有飞利浦惠普和IBM
信息技术和高新技术企业有苹果、微软、脸书、领英、雅虎、亚马逊等企业
戴森英国总部也将把企业总部从英国伦敦迁移到新加坡
blank
新加坡在最新的《世界竞争力年报》中排名第二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通过对全球58个国家进行经济、金融和社会领域的统计,IMD将分析结果分为四大类:经济表现、政府效率、企业效率和基础设施,然后按照研发质量、资本市场流动性、高速宽带互联网的国内渗透等维度进行国家排名。排名与政府和企业的效能有关,排名靠前的地区显示其经商环境更为友善和开放。新加坡名列第二。

blank

良好的营商环境  

a 新加坡通过完善的金融和现代服务体系为企业的商务活动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

b 在金融方面, 新加坡有超过500家的本地和外国金融机构提供各种各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本地的证券和贷款市场以及亚洲的美元市场都可以为经商者提供所需的资金。

c 在知识产权方面, 新加坡是诸如巴黎公约、伯尔尼公约、马德里协定、专利合作条约布达佩斯条约、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议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国际条约和组织的成员国。

d 新加坡国内则有诸如新加坡知识产权局、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等知识产权保护机构。这都有利于营造总部经济所追求的高水准、高效率、低成本运营管理的目标。

良好的城市环境

新加坡是有名的花园城市。

新加坡绿化体系的形成经过有计划、有步骤的的规划过程: 从第一阶段的城市外围和空地, 第二阶段的城市内生活环境, 到第三阶段绿化与休闲设施相结合, 充分有效的利用空间,形成了海洋公园、自然公园、水库公园、城市公园、游乐公园和新镇公园, 同时还形成了邻里绿地和组群绿地。

blank

良好的IT及通讯设施  

新加坡有40多万的宽带用户, 99%的人口有宽频网络接驳能力, 目前已取得每秒21兆位的国际联系带宽, 却还在不停歇地不断发展。

除拥有国家资讯基础设施之外, 新加坡还可以与包括中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度、欧洲以及所有东南亚国家实现高速网络连接。世界经济论坛早在2002年把新加坡评为全球十大网际网络整备度最高的国家之一。

良好的IT及通讯设施使新加坡成为东南亚通讯的中心。

保持务实、高效、廉洁的政府形象

首先, 新加坡政府创造了世界一流的行政工作效率。专门负责投资申报、审批手续的新加坡经济发展局, 机构精简、手续简便、工作效率高, 职责明确。该局在世界各国设十多个投资促进办事处。一项外国投资项目从申请到批准设厂只需10天至20天时间。

其次, 新加坡政府的高效行政离不开政府的廉政建设。新加坡政府建立、健全防止政府官员贪污的机制, 实施了反贪污条例 并经多次完善, 法律法规十分严密。

良好的人力资源

新加坡拥有亚太地区最佳的技术工人, 拥有亚洲最适宜经商的劳动法规, 其劳资关系亚洲最优。这得益于政府的人力资源政策。

新加坡知识产权世界排名第四亚洲排名第一

新加坡拥有全世界最佳的知识产权保护,在“世界经济论坛2016-2017年全球竞争力报告”中排名世界第四,在亚洲排名第一。美国全球知识产权中心的“2016年国际知识产权指数”中新加坡依旧排名亚洲第一。通过研发支出和高科技上市公司集中度等因素对经济实力进行评分的彭博2017年创新指数将新加坡列为世界第六。

blank

2018年排名全球竞争力指数4.0涵盖140个经济体,衡量国家竞争力定义为决定生产力水平的一系列制度,政策和因素。
2018年全球竞争力新加坡排名第二。

blank

首先, 新加坡政府注重提高居民的受教育程度,实施终身教育。其次, 新加坡政府注重引进培养优秀的国际人才。新加坡的移民法规对外国人才的限制最少, 宽松度世界第1。多年来新加坡不遗余力地实施海外优秀人才的引进计划。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