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视频】关于新加坡成立公司“董 事”的职责!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企业结构的资讯!
2019-05-07
4月份新加坡的整体经济指数升至5个月新高
2019-05-07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企业结构的资讯!
2019-05-07
4月份新加坡的整体经济指数升至5个月新高
2019-05-07

新加坡福智霖董事黄泽霖与您分享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视频】

关于新加坡成立公司“董 事”的职责。

 

根据新加坡的公司法,公司的董事需要监督公司,完成政府所需要的工作, 比如说按时完成准备公司的财务报告,按时完成的账目,按时完成年检工作,按时申报企业的所得税,以及其他相关的申报,所以如果您是公司的董事的话,请持续关注贵公司的财务年度结束时间,还有每一年的12月15日,因为每一年12月15日之前都是报税的季节。

在新加坡成立公司,需要知道“董 事”的职责。blank

如果是100%外国人持股的新加坡本地公司,必须有一位持有新加坡长期居留身份的人作为公司的董事(如新加坡公民, 新加坡永久居民,新加坡企业家创业准证持有者),这样公司才可以依法注册,不然注册不了哦~

这也是为什么像福智霖这样的本地秘书会计公司一直有提供新加坡本地挂名董事的服务,协助海外客户在新加坡注册公司。

请随着智霖姐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新加坡公司董事的那些事儿!根据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网站上的信息, 新加坡公司的董事是负责管理公司事务并且掌管公司的运营情况。

董事必须客观的做决定,为了公司利益的最大化,同时董事也需要诚实,勤勉履行其职责。

blank

对董事有哪些基本要求呢??

1. 在公司法的规定下,一个公司至少需要有一位董事,最多可以有多少位董事一般都会在公司章程里说明。

如果一个公司仅有一位董事,那么这个唯一的董事也有可能是该公司的唯一股东。然后,这个董事不可以同时当公司的法定秘书。也就是说,一个只有一位董事的公司必须至少有两个公司公务人员,如董事和秘书。

2. 公司需要有至少一位董事是新加坡常住居民。

新加坡常住居民的意思是说这个董事长期居住的地方是新加坡。新加坡公民、新加坡永久居民或者创业准证持有者都可以被作为新加坡常住居民。

在符合外国人力资源雇佣的现行新加坡法律法规的情况下,EP高级职员签证持有者也被作为新加坡的常住居民。

Being “ordinarily resident in Singapore” means the director’s usual place of residence is in Singapore. A Singapore Citizen, Singapore Permanent Resident or an EntrePass holder can be accepted as a person who is ordinarily resident here. Subject to compliance with prevailing laws and regulations on employment of foreign manpower, an Employment Pass holder may be accepted as a director who is ordinarily resident here. EP holders who wish to undertake a secondary directorship position in another company (apart from the company his EP is approved for), will have to apply for and be granted a Letter of Consent (LOC) before registering their directorship positions with ACRA.

3. 2009年3月1日起,任何一个18岁以上的人都可以做公司的董事。

a.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最低年龄要求为18岁,没有最高年龄限制。

b.上市公司或这上市公司的子公司的董事最低年龄要求为18岁,最高年龄为70岁,除非这位董事在公司年度大会上重新被指定为董事。

blank

Any person above the age of 18 years old can be a director of a company. There is no maximum age limit for a director. However, certain individuals (e.g. bankrupts and persons convicted of offences involving fraud or dishonesty) are disqualified from holding director positions.

4. 谁不可以当公司的董事

  • 破产的人
  • 涉嫌欺诈或不诚实的犯罪的人
  • 当法院发出此人不适合当董事的厅令
  • 在5年内触犯三个或以上公司法下的相关法令
  • 在5年内接到三次或以上高级法院发出的触犯法令的厅令
  • 由于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原因被清盘的公司

5. 报告变化的义务

如果他的董事资格被取消,董事需要书面通知公司。 公司需要在接到通知后的一个月内向新加坡会计和企业管理局ACRA报告这件事情。

因为ACRA并没有自动更新董事的情况。 董事被取消资格后有义务向他任职的每一个公司进行书面通知。

** 如果董事已经被取消了董事资格却没有书面通知公司的话,就触犯了公司法的条令, 将被罚款不超过15000新币或者坐牢不超过三年,同时如果在被定罪后持续触犯法令,将被处罚每天1000新币的罚金。

*** 如果公司在收到董事被取消资格的书面通知后没有报告给ACRA,将被罚款不超过5000新币,在被定罪后持续触犯法令的话,公司将支付最多200新币的罚金/天。

blank

blank A director is the person responsible for managing the affairs of the company and providing it with directions. A director must make decisions objectively, act in the best interest of the company, and be honest and diligent in carrying out his duties.

Under the Companies Act, the minimum number of directors required is one.

blank

A company must have at least one director who is ordinarily resident in Singapore.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