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做国际贸易?新加坡全球贸易商计划是什么?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选择在新加坡做国际贸易?
2019-02-26
过境新加坡旅客对一日游团需求强劲
2019-02-26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选择在新加坡做国际贸易?
2019-02-26
过境新加坡旅客对一日游团需求强劲
2019-02-26

blank

 

新加坡作为全球著名的国际商业中心,吸引着很多贸易商来新加坡开设贸易公司,全球贸易商计划(Global Trader Programme)就由新加坡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推出的一个针对贸易商的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国际贸易商计划优惠力度全球贸易商计划在符合条件的贸易收入上提供3年或5年的企业税率降低5%或10%的优惠。合格贸易收入包括实物贸易,实物贸易中介和衍生贸易收入。

谁可以申请?

新加坡欢迎从事国际实物贸易的知名企业在新加坡建立自己的贸易基地。国际实物贸易主要涉及在以下方面通过关键决策控制贸易:进入贸易市场、在整个价值链上行使选择性和灵活性以匹配需求和供应、管理贸易流动、承担主要所有权和商业风险、雇用足够数量的具备必要技能的员工。公司还应开展风险管理活动,拥有广泛的贸易和分销网络,并有良好的业绩记录。该计划适用于在新加坡交易大量产品的企业,包括能源和化工、金属和矿物、农产品、消费品、工业产品和电子产品。

要符合全球贸易商计划的条件,公司必须在新加坡拥有大型的业务网络,并符合严格的定量标准(包括就业和在当地的支出)。在新加坡拥有更多业务的大型公司也应该履行战略职能,如风险管理、金融管理、衍生品和物流管理。公司还必须承诺充分利用新加坡的银行、金融基础设施、物流设施、仲裁和其他配套服务,并促进新加坡的人力发展。

新加坡全球贸易商计划的形成?

新加坡全球贸易商计划在2001年6月展开。参与全球贸易商计划(通常简称为GTP)的公司享受其资格的贸易收入10%的优惠税率。GTP公司获得了有5年再生周期的优惠税率。

2003年,新加坡政府公布:中等规模的国际贸易公司拥有高增长率的计划书,若将新加坡作为投资基地,可以考虑给10%的优惠税率,期限是三年。有新加坡作为其行动基地,预计三年内上述的贸易公司会建立并构建区域/全球贸易网络。在这最初的三年周期后,如果该公司已经能够表现出健康和可持续的增长预期,本着全球贸易商计划的规定,它们可以申请5年的再生的全球贸易商计划方案。

全球贸易商计划的目的是什么?

GTP是一种对全球贸易公司的奖励,对选择新加坡作为他们的区域或全球基地,按贸易总额的增值链进行商务活动的鼓励,包括了从采购阶段到分配阶段,意图扩大到地区内外。

究竟是谁管理着全球贸易商计划?

全球贸易商计划是由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推出的。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是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旗下的一个机构。它的使命是以推广新加坡作为外国企业的一个可行的全球基地为方法监督和促进新加坡总部海外企业的成长,以及改善和促进国际贸易,帮助这些外商投资企业扩大到该地区,并且与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公司结成伙伴关系。

要成立一家贸易公司,新加坡是否首选吗?

新加坡位处东南亚的战略区域,在进出口贸易市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许多人认为它是连结东西部世界贸易的纽带。这个优势主要反映在新加坡的多国进出口服务和程序,以及世界各地的港口连接。

在新加坡,全球贸易商计划很成功?

是的,的确是相当成功的。多年来,GTP已经吸引到巨额的全球贸易公司,这些公司都已决定使新加坡成为其战略性商务功能集团的枢纽。今天,估计有超过270家全球贸易公司以新加坡为区域或全球性业务基地。其中包括壳牌中国(shell),BP中国,天宝石油和香港的来宝集团(Noble Group),微软(Microsoft)等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blank

blank
2
blank
1
9
blank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