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贸易管理的相关规定!

在新加坡过新年,去哪里玩?看这里!
2019-01-28
新加坡外籍员工工作证件行政费将调高
2019-01-29
在新加坡过新年,去哪里玩?看这里!
2019-01-28
新加坡外籍员工工作证件行政费将调高
2019-01-29

 

【开展进出口和转运业务的基本条件】
1
 必须在新加坡组建一家公司并向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注册
2
 注册公司后,须向新加坡关税局免费申请中央注册号码。
中央注册号码将允许申请人通过贸易网系统提交进出口和转运准证申请。

贸易交换网(TradeXchange)系统是新加坡全国范围内的贸易电子信息交换系统,能让公共和私营部门在此平台上交换电子贸易数据和信息。
blank

【货物的进口】货物进口到新加坡前,进口商需通过贸易交换网向新加坡关税局提交准证申请。如符合有关规定,新加坡关税局将签发新加坡进口证书和交货确认书给进口商,以保证货物真正进口到新加坡,没有被转移或出口到被禁止的目的地。一般情况下,所有进口货物都要缴纳消费税。如果进口货物是受管制的货物,必须向相关主管部门提交准证申请并获得批准。
【货物的出口】非受管制货物通过海运或空运出口,必须在出口之后3天内,通过贸易交换网提交准证申请。受管制货物,或非受管制货物通过公路和铁路出口的,需要在出口之前通过贸易交换网提交准证申请。出口受管制货物还必须事先取得相关主管机构的批准或许可。
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

新加坡对进口商品检验检疫的标准和程序十分严格。负责进口食品、动植物检验检疫的部门是农粮兽医局(Agri-FoodandVeterinary Authority,简称农粮局或AVA),负责进口药品、化妆品等商品检验的部门是卫生科学局(HealthScienceAuthority,简称HSA)。

blank

【农产品和食品检验】农产品和食品的进口商须向AVA申请执照,只有获得AVA进口执照的贸易商才能在新加坡从事农产品和食品进口业务。
AVA有完整的一套食品安全计划,对肉、鱼、新鲜水果和蔬菜、蛋、加工食品等商品的进口来源、包装运输、检验程序、检验标准有不同的要求和详尽的规定。blank

【动物检疫】只有获得AVA执照的进口商才可以在新加坡从事商业用 途的动物进口。每次进口动物须向AVA申请许可,并提前获得海关清关许可。所有进口动物需符合AVA的兽医标准。blank

【植物检疫】进口植物及植物产品需出示原产国有关机构签发的植物检疫证书并获得AVA的进口许可。所有进口植物及植物产品必须符合AVA规定的健康标准,除另有规定外,植物及植物产品进口后必须接受AVA检查。受华盛顿公约(CITES)保护的濒临绝种植物,必须备有CITES的许可证方可进口。blank

【药品、化妆品检验】根据《药品法》、《有毒物质法》、《滥用药物法令》,新加坡所有从事药品进口、批发、零售以及出口的经营者需向HSA取得相关许可方可开展业务。进口药品和化妆品前,需向HSA如实申报其成分、疗效等相关信息,获得批准后方可进口。HSA对进口相关产品进行抽检,一旦与申报不符,即取消其经营相关产品的资格。blank

海关管理规章制度
新加坡海关是新加坡财政部的下属部门,是贸易便利化和执行税收的牵头机构。新加坡海关负责维护海关法及贸易法,以建立国际社会对新加坡对外贸易体系的信任,促使贸易便利化并保护税收。
新加坡海关通过与政府机构及商业主体的合作,依靠健全的法律规定及有效的执法,促进对外贸易。在平衡贸易便利化、安全及监管合规之间的关系方面发挥主动作用,以巩固新加坡作为受外国贸易伙伴和在新加坡经营的商业主体信任的全球贸易中心的地位。

新加坡海关管理的主要法律法规包括

《海关法》、

《货物和服务税收条例》、

《进出口管理条例》、

《自由贸易区条例》、

《战略物品管制法》、

《禁止化学物品法》等。

新加坡《海关法》规定,进口商品分为应税货物和非应税货物,应税货物包括石油、酒类、烟类和机动车辆等4大类商品,非应税货物为上述4 大类商品之外的所有商品。应税货物和非应税货物进口到新加坡都要征收7%的消费税,应税货物除征收消费税外,还需征收国内货物税和关税。根据2008年10月中新签署的《自由贸易协议》,新加坡对从中国进口的应税货物税率给予了优惠安排。根据协定,新加坡已于2009年1月1日起取消全部自中国进口商品关税;中国也于2010年1月1日前对97.1%的自新加坡进口产品实现零关税。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