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公司的员工薪金是如何算的!

新加坡福智霖:社会公益事业从点滴做起,与善济同行!
2019-03-18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在新加坡公司工作是如何记算工作时数以及休息日的!
2019-03-19
新加坡福智霖:社会公益事业从点滴做起,与善济同行!
2019-03-18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在新加坡公司工作是如何记算工作时数以及休息日的!
2019-03-19

 

01
新加坡员工什么时候能拿到薪金?

雇主必须每个月至少1次,在薪金周期结束后的7天内支付雇员薪金。此外,所有加 班费必须在薪金周期结束后的14 天内支付。

blank

02
如何计算加班费?

如果雇主要求雇员在合约规定的工作时数外工作,加班费至少必须按雇员每小时底薪 的1.5倍计算,方法如下:
月薪劳力工人:
1.5 x 加班工作时数x (12 x 每月底薪) /(52 周 x 44 小时)
每月底薪低于$2,250 的非劳力工人:
1.5 x 加班工作时数 x (12 x 每月底薪) /(52 周 x 44 小时)
每月底薪为$2,250 或以上的非劳力工人:
1.5 x 加班工作时数 x (12 x $2250) /(52 周 x 44 小时)

blank

blank

计算加班费的范例(劳力工人)

blank

计算加班费的范例(非劳力工人)
blank

03
雇主可以用调休或有薪休假代替加班费吗?

不可以,雇主必须以金钱支付加班费。

blank

04
雇主可以扣除雇员的薪金吗?

雇主没有权利扣除您的薪金,除了《雇佣法令》下所允许的原因或应以下的情况:

(a) 法庭命令或其他主管当局作出的命令;

(b) 如果雇主代主管当局收回雇员应缴付的所得税、房产税或消费税;或

(c) 所得税司长的指示。

blank

《雇佣法令》下所允许可扣除薪金的原因包括:

a) 旷工。
b) 委托给雇员的货品或金钱是因为雇员的疏忽或过失而直接造成毁坏或遗失,所扣除金额不能超过每月薪金的25%,而且只能在确认毁坏或遗失是因为雇员的疏忽或过失所造成的,才能扣除薪金。

c) 雇主在雇员的要求下所提供的膳食费。
d) 雇主提供,雇员也接受的住宿或设施与服务费用。扣除的住宿或设施与服务费用不能超过一个月薪金的25%。

e) 雇员需还清的预支薪金、贷款或调整透支的薪金。在扣除预付款和贷款的情况下,扣除金额不应超过每月薪金的25%。

f) 缴交公积金。
g) 按雇员的书面请求,为退休金计划、公积金或其他计划所缴付的款项。这些计划必须

是为了雇员的利益而合法推出的,并且得到劳工总监的批准。

h) 经过雇员的书面同意,向任何注册的合作社协会付款。
i) 其他个别获得人力部部长批准的原因。

blank

05
如果雇主没有准时或在雇员辞职之后支付薪金,雇员应该怎么办?

如果您是工会会员,请向工会求助。

如果您不是工会会员,请到以下网站和人力部预约,申请追讨被拖欠的薪金: www.mom.gov.sg > Quick Links > Appointment@MOM 请注意,您应符合以下条件:

a) 受《雇佣法令》保障;
b) 拖欠的日期和提出申请的日期之间不能超过1 年。
c) 如果已经离职,您必须在离职那天算起的6 个月内,申请追讨被拖欠的薪金。

blank

06
工作不到1 个月,薪金怎么样计算?

您可以用这个公式计算工作不到1 个月的月薪:

blank1 指包括津贴在内,雇员应得的月薪总额,但不包括:

  1. a)  以下额外报酬项目:
  2. • 加班费;• 花红;或者

    • 年薪补助;

  3. b)  雇员因工作之需的特别支出而应得到的补偿;
  4. c)  勤工奖励金;以及
  5. d)  出差、伙食或住宿津贴

2 不包括休息日,非工作日;但包括公共假日。
3 包括公共假日,有薪住院病假或年假(如有)。

每个工作日的实际工作时数如果在5 小时或以下,薪金将按半日计算;多于5 小时,则按1 个工作日计算。

范例:如何计算工作时间不到1 个月的薪金泰明的工作是5 天制,从星期一到星期五,每月底薪是$700,月薪总额为$800。他 已经呈交了辞职信,最后一个工作日是8 月26 日。他在8 月11 日至14 日拿了4天的 有薪年假,星期天是泰明的休息日。

blank

8 月应工作总天数= 31 – 5 个星期六 – 5 个星期日 = 21 个工作日

8 月实际工作天数

= 13 天(粉红色部分)+ 4 天有薪年假 + 1 天公共假日 = 18 天

8 月薪金

= $800(月薪总额) X 18 天(8 月实际工作天数)21天(8 月应工作天总数)

= $685.71

07
雇主是否需要给雇员提供详细薪水单?

人力部鼓励雇主给雇员提供详细的薪水单。劳资政三方发布了一套三方指导原则,协 助雇主给所有雇员提供详细的薪水单。在逐步实施要求之前,人力部将密切监察雇主 对指导原则的采纳。

blank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