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必看!新加坡公司必须遵守的法律规范

新加坡产业结构介绍
2020-03-12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关于新加坡反洗钱法,你知道多少?
2020-03-18
新加坡产业结构介绍
2020-03-12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关于新加坡反洗钱法,你知道多少?
2020-03-18

新加坡福智霖带来最新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

 

新加坡公司在有限责任和税收减免有很多优势,但是同样面临需要法律规范。

新加坡坡福智霖总结以下新加坡公司主要的法律规定。请务必看过来!

 

1.新加坡公司必须有新加坡本地注册地址

在新加坡注册的公司必须有一个有效的注册地址。该地址必须是位于新加坡的实际地理位置。该地址要确保能够收到来自新加坡政府部门的邮件和信函。

**如果公司发展目前不需要租赁实体办公场所,则可以选择使用服务商提供的办公室地址服务,比如可以选择福智霖企业服务空间的地址服务,这里可以为公司代收信函并提供会议设施。

切记,不可以使用没有实际办公地点的邮箱地址作为公司的商业注册地址

 

2.新加坡公司必须至少有一名新加坡本地居民担任董事

新加坡注册的公司必须至少有一位常驻新加坡的董事,该人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 自然人,年龄不低于18岁
  • 身体和精神健康,具有完全的法律行为能力
  • 不可是未破产的破产者或已被新加坡政府取消其董事资格的人

**被取消资格的原因包括:

  • 因涉及欺诈或不诚实行为而被定罪
  • 屡次违反《公司法》中有关向会计和公司监管局(ACRA)提交申报表,帐户或其他文件的规定;
  • 在至少5年的时间内,至少有3家名字已经停业的公司的董事

 

更多有关董事的责任要求

作为新加坡公司的董事,除了领导公司发展及身负管理公司责任外,还必须遵守《新加坡公司法》下的披露责任或报告要求。此外,董事也必须遵守《新加坡公司法》下的财务报告责任,包括维持财务报表、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的股东面前呈现损益账户、资产负债表以及董事报告,还有更近公司的最新消息和提供股东们财务报表副本。

法定责任要求
根据《新加坡公司法》第145,156,157,165和197条列,简要介绍3点
董事在《公司法》下被要求披露其在有交易往来的公司的利益性质和程度。
此外,董事也被要求披露因持有任何公司或产业而可能会(或不会)与董事职责产生的任何性质和程度的冲突。

无法遵守要求的任何董事,

将被罚款不超过5000新元,

及被监禁不超过12个月。

普通法责任要求

公司作为合法独立机构,

所获利益均视作董事

与所有员工和股东的利益。

董事不应有为提升个人利益的行为。

董事须避免自身利益

与公司利益产生冲突;

董事应确保公权使用在正确的地方,而非为一己私欲或任何目的的抵押,或任何不正当的目的滥用职权。

3.新加坡公司必须任命公司法定秘书

新加坡注册的公司必须任命一位公司法定秘书,至少一位。其需要确保公司符合新加坡的监管与报告要求。

需要注意:公司的秘书职位空缺不得超过6个月。

新加坡公司的法定秘书必须常驻新加坡。如果新加坡公司有至少2位董事,则其中一位董事可以担任该公司的法定秘书。

4.新加坡公司需任命一位数据保护负责人

根据新加坡《个人数据保护法》(PDPA),所有在新加坡注册的公司都必须任命至少一名数据保护负责人,以确保公司遵守PDPA。

5.新加坡公司必须在所需文件上显示其名称和唯一实体编号

新加坡公司注册成立后,会计和公司监管局(ACRA)将为公司提供唯一实体号(UEN),这是用于政府交互(例如报税)的标识号。

新加坡公司必须在公司文件和通讯中显示其名称和UEN。这些文件包括:

  • 商业信函
  • 帐户对帐单或发票
  • 正式通知
  • 刊物
  • 汇票,本票,背书,支票,订单,收据和信用证
  • 公司名称也必须显示在公司印章上

注意:任何人代表公司使用印章,或在上述文件中签名时,没有包括公司名称的,均属违法,并可能被罚款(涉及金融交易)。

6.新加坡公司须保存《实际控制人登记册》

新加坡注册的公司必须保存《实际控制人登记册》,从而优化公司管理和提高公司的透明度。

这些包括:

  • 董事,首席执行官和秘书名册
  • 大股东名册
  • 管制人名册
  • 提名董事名册

《新加坡公司法》中要求所有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公司(除非获得豁免)从2017年3月31日起必须保存 《实际控制人登记册》

实际控制人登记册要点:

  • 控制人登记册应保存在规定的地方,例如公司/ 有限责任合伙企业的注册办事处或注册备案代理人的注册办事处。
  • 寄存器可以纸质或电子格式保存。
  • 控制人登记册仅由公司实体保存,不会向公众公开。
  • 公司和有限责任合伙人必须应要求向司法常务官和ACRA官员以及管理或执行任何成文法的公共机构(例如,商务部,腐败行为调查局和新加坡税务局)提供其可注册控制人登记册的权限。
  • 其中的信息只能由公共机构用于管理或执行其职权范围内的法律(例如,对洗钱犯罪进行调查)。
  • 在提交公司的年度申报表或年度申报表时,公司和有限责任合伙企业必须向ACRA声明公司可注册控制人注册簿的位置。
  • 公司和有限责任合伙企业可以通过向相关方发送通知并记录其详细信息,以及向已被披露为潜在控制人的任何其他方发送进一步的通知来履行职责。可以电子形式或纸质形式发送通知并可以接收答复。如果这些通知的接收者未能答复或提供的答复不正确,公司或有限责任合伙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
  • 要求控制者向公司/ 有限责任合伙企业提供并更新信息

注意:违反其与《实际控制人登记册》有关的职责的公司,以及任何违约的公司法定成员,均可被处以最高5,000新币的罚款。

7.新加坡公司必须遵守新加坡会计准则

指定财政年度结束日期

新加坡公司成立时必须指定一个日期作为其财政年度的结束日期。这指的是公司年度会计期的结束,不必一定是每年12月31日。

在确定财政年度结束日期时,需要结合公司商业周期,报告目的以及纳税期限来指定。

妥善保存帐目及纪录

在新加坡注册的公司必须保留至少5个财政年度的有效财务账目和交易记录。

由于此类记录可能相对庞大且复杂,公司可以考虑选择专业的财税会计公司服务。

委任审计师

除非公司在新加坡《公司法》下被视为“小公司”,否则公司必须在成立后的三个月内任命一名审计师。

如果公司在当前财政年度中是私人公司,并且在最近两个连续财政年度中至少满足以下3个要求中的2个,则该公司被视为“小公司”

  • 每个财政年度的收入不超过1000万新元
  • 在每个财政年度结束时,其总资产价值不超过1000万新元
  • 每个财政年度结束时员工人数不超过50人

注意:公司或个人不遵守上述任何一项规定的,将被处以最高5,000新币的罚款或最长12个月的监禁,以及违约罚款。

8.新加坡公司必须向新加坡会计企业管制局ACRA提交年年审文件

除非获得豁免,否则在新加坡注册的公司必须通过 BizFile + Portal 向新加坡会计企业管制局ACRA提交公司年审文件。年审文件必须包括公司的财务报表,例如财务状况表(也称为资产负债表),权益变动表和现金流量表。

9.新加坡公司必须每年举行一次年度股东大会

除非获得豁免,否则在新加坡注册的公司必须在其财政年度结束后的一定时间内举行年度股东大会(AGM)。

  1. 上市公司-必须在其财政年度结束后的4个月内举行年度股东大会
  2. 所有其他公司-必须在其财政年度结束后的6个月内举行年度股东大会
10.必须每年缴纳公司税

所有新加坡的公司必须缴纳公司税,包括来自新加坡的任何应纳税收入和汇入新加坡的外国收入。

公司税必须每年通过以下方式呈报:

  • 在线呈报:每年12月15日
  • 纸质呈报:每年11月30日
11.在满足条件时,新加坡公司必须注册商品及服务税

商品和服务税(GST)是对新加坡提供的大多数商品和服务征收的消费税。

如果一家新加坡公司的年度应税营业额超过100万新元,则必须向新加坡税务局(IRAS)注册GST。

这可以通过IRAS维护的myTax Portal在线完成,每个应用程序通常需要2个工作日来处理。

12.新加坡公司必须遵守雇佣法规

新加坡公司在雇用,管理或裁员时必须遵守《就业法》。

如果公司有新加坡公民或新加坡永久居民的雇员,则该公司还必须以指定的CPF供款率向该雇员支付中央公积金(CPF)。

13.新加坡公司必须为某些业务获取许可和批准才能开展业务
在某些行业中,新加坡公司必须申请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许可或批准,才能开展相关业务活动(例如经营餐馆)。在颁发许可证之前,监管机构还可能要求公司遵守某些要求或报告/检查义务。

了解更多新加坡公司法律规范,可咨询新加坡福智霖团队,我们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新加坡公司注册和咨询服务。拥有专业企业咨询团队可以为公司提供深度企业服务。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有限公司

Singapore FOZL Group Pte. Ltd.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注册新加坡公司 年审 财税

商标注册 企业顾问 服务式办公室

6 Raffles Quay,#14-02,  #14-06, Singapore 04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