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虚拟货币” ,新加坡25人40万新币恐泡汤!

环保新加坡,新能源集团38充电点,最快半小时内完成电动车充电!
2019-01-15
看这里!韩官员:特金会或在新加坡或越南举行!
2019-01-15
环保新加坡,新能源集团38充电点,最快半小时内完成电动车充电!
2019-01-15
看这里!韩官员:特金会或在新加坡或越南举行!
2019-01-15

根据新加坡媒体报道, 在新加坡本地,有25人耗尽40万新币血汗钱,投资“虚拟货币”,担心血本无归,指女中介置之不理,报警追究。

新加坡的林金山(56岁,技工)申诉,2017年5月他在一个投资讲座会上认识了一名女中介,对方介绍了一个虚拟货币投资机会,结果投资3万元新币血汗钱买“虚拟货币”,岂料一年多后半分也拿不回,报警处理!

新加坡福智霖有话说:

这两年,很多投资者通过各种等所谓“虚拟货币”的交易平台参与投机炒作,面临价格大幅波动风险、安全性风险,而且每个交易平台技术风险也较高,国际上已发生多起交易平台遭黑客入侵盗窃事件,投资者须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不法分子也往往利用交易平台获取所谓“虚拟货币”以从事相关非法活动,存在较大的法律风险,在中国, 已经有大量交易平台因支持代币发行融资活动(ICO)已被监管部门叫停。各类所谓“币”的交易平台在中国并无合法设立的依据。

话说回来,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在2017年时表示过,新加坡的 8 家数字代币交易所因为没有得到该局授权的情况下,因而不允许进行证券或期货合约等数字代币交易。该局还禁止了一家 ICO 发行方在新加坡发行数字代币。

新加坡金管局(资本市场)助理董事总经理 Lee Boon Ngiap 表示新加坡的数字代币交易所和数字代币的数量一直在增加。如果他们是不错的企业,官方不认为有限制他们的必要。但是,如果任何数字代币交易所、发行方或中介机构违反新加坡的证券法,金管局定将采取行动。公众应该意识到,如果他们选择在不受监管的数字代币交易所上进行交易,或者投资不属于新加坡金管局监管的数字代币,就无法获得保障。

在2018年下半年,有两个欺诈网站捏造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的言论,企图招揽公众投资比特币,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吁请新加坡国人提高警惕。

同时,新加坡政府网站上还有专门介绍虚拟货币的部分,让新加坡国人了解其实际情况,并在投资前谨慎考虑。

大家要注意,投资有风险,需谨慎考量,不可贸然进场!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