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办公室

家族办公室是为超高净值(UHNW)富裕家庭提供服务的私人财富管理公司。
他们与传统的财富管理机构不同之处在于,它们提供了全面的外包解决方案来管理富裕个人或家庭的财务和投资。
例如,许多家族办公室提供预算,财富传承,慈善捐赠,保险,家族企业治理,税收和身份规划服务。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近年来,新加坡逐渐成为富豪设立家族办公室和基金的首选司法管辖区。
原因得益于新加坡严谨的监管框架,成熟的金融服务业和发达的基础设施,家族私人银行的业务关系,稳定和亲商的政府政策以及优质的专业人才和劳动力。
因此,在全球尤其是亚洲富豪的眼中,新加坡是一个可以建立和运营家族办公室和投资团队的“宝地”。

 
500

2017-2019家族办公室数量增长

 
 
 
 

单一家族办公室

准入监管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将家族办公室定义为“一个为单一家族管理资产而同时
由其家族成员完全持有或控制的单位”,金管局无意要求单一家族办公室持有
资本市场服务牌照,换言之,单一家族办公室可以通过针对相关企业管理资产的
牌照豁免安排而获得牌照豁免。此外,对于实质上为单一家族管理资产但结构上
不符合现有牌照豁免要求的单一家族办公室,也可以向新加坡MAS申请
个案(CASE BY CASE)特殊豁免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