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mpion!新加坡购买能力与薪水 双双位居亚洲第一!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创新不仅是新加坡经济转型关键 也是新中合作重点!
2017-11-28
UP!UP!电子业带动,新加坡制造业产值连升15个月!!
2017-11-28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创新不仅是新加坡经济转型关键 也是新中合作重点!
2017-11-28
UP!UP!电子业带动,新加坡制造业产值连升15个月!!
2017-11-28
根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人的购买能力和薪水双双位居亚洲第一。
blank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进行的年度调查显示,在全球105个城市中,新加坡人的生活费排名第52,去年是第49。新加坡人的薪水在全球排名第46,与去年一样,在亚洲最高。

blank

至于人民的购买能力,新加坡比去年略升一名,排名20,依旧是亚洲城市当中最高的。其他亚洲城市如首尔排名第28、台北第39、大阪第42、东京第52、香港第63。

至于外派人员的生活成本,新加坡在105个城市当中排名第四,与去年一样。

这项调查自2005年开始进行,目的在于提供平民百姓、跨国执行人员、潜能投资者、决策者和政府官员,关于全球主要城市生活费的可靠预测。

此外,亚洲竞争力研究所也发布了亚细安10国的竞争力排名。在亚细安10国当中,新加坡的整体竞争力连续16年排名第一。不过,在金融与商业和人力条件方面连续三年被马来西亚超越,居于第二。

除了金融与商业和人力条件,调查同时针对各国的宏观经济稳定性、生活素质和基础设施发展以及政府与机构设定方面的竞争力进行排名。

这份调查根据121个指标来衡量亚细安10国的竞争力,首次发表于2003年。由于收集数据和公布数据之间需要时间,因此今年公布的调查结果是2015年的得分和排名。自2000年至2015年,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和泰国长期占据亚细安10国竞争力排行榜的首四名。

blank

新加坡在宏观经济稳定性、生活素质和基础设施发展以及政府与机构设定方面的排名稳居第一,且大幅领先位居第二的其他亚细安国家。
Singapore

最明显的是政府与机构设定方面的竞争力,新加坡得分2.4055,排名第二的马来西亚得分0.7034。

调查显示,新加坡在金融与商业和人力条件的得分是1.5518,明显高于之前的1.3350。

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所长陈企业博士接受访问时说,新加坡在金融与商业和人力条件的表现略逊,主要是政策紧缩,劳动成本上升所致。不过,陈企业认为,降低成本不是提升竞争力最有效的方式。“我们应该从提升生产力、增加高增值产品等方面着手。”

他的其中一项建议是,新加坡政府可以更大胆地打造人工智能、数码科学和无人驾驶交通工具等产业组合,这有助刺激新加坡经济增长,减缓成本增加的冲击。

【阅读更多】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高净值人士,CRS标准更新啦(A)~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对号入座!2017年新加坡个人税税率表!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智霖君与您详解新加坡会计准则!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2018年起新加坡雇主必须加入新加坡税务局AIS计划呈报雇员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什么是商业秘密?与机密信息又有何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