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物流行业转型虽痛苦 别错失改革良机!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小九九!在新加坡哪些供应商品和服务是豁免消费税的呢?(B)
2017-12-01
UP!UP!新加坡本地银行贷款连续13个月上扬!
2017-12-01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小九九!在新加坡哪些供应商品和服务是豁免消费税的呢?(B)
2017-12-01
UP!UP!新加坡本地银行贷款连续13个月上扬!
2017-12-01

根据新加坡联合早报和 Smeportal.SG 报道: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表示:新加坡物流行业的转型之路目前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而这“东风”就是新加坡本地物流企业老板们的决心,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必可取得转型突破,保持新加坡做为国际物流枢纽的优势

blank

01

“三分政府定,七分头家定,

爱拼才会赢。”

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出席“中小企业以变求变——物流转型 国际舞台展实力”会谈,连同新加坡运输业公会和企业代表,以及一群新加坡本地运输物流业者一起探讨和展望物流业的未来发展。

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说:“转型是个痛苦的过程,大家有时难免会觉得很绝望或很辛苦,不过我们不应该这样想,因为物流业的挑战不只是新加坡面临,全世界都面对同样挑战和竞争,而新加坡其实具有很多优势是其他国家没有的。”

许宝琨医生指出

在多边贸易方面,新加坡是签署最多自由贸易协议的国家,共有21个自由贸易协议,明年担任亚细安主席国时更会进一步推动各国之间的经济合作。

此外,新加坡拥有一级的海港和空港设施,新加坡政府也推出一系列的框架和津贴,全力协助新加坡本地物流企业转型,因此新加坡本地企业应该借助新加坡优势,在全球都面对挑战的大环境中把握先机,全力迈向数码转型。

blank

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表示世界的发展趋势一直在变,他以三个“不要”奉劝新加坡本地企业:不要守株待兔,不要被大时代抛在后头,不要错失改革良机。

他也引述叶水福集团(YCH Group)执行主席叶进国改编福建歌曲“爱拼才会赢”的歌词,成为“三分政府定,七分头家定”,表示新加坡政府在设施和政策方面只占三成助力,但最重要还是要靠新加坡企业本身踏出第一步。

改变物流业“3D”形象,向海外取经,全力改变新加坡物流业之前的“3D”形象,吸引年轻人加入。

blank

02

引领创新 栽培人才

物流产业转型蓝图(ITM)

愿景:让新加坡成为卓越运营、引领创新、富有专业人才和领军物流企业的国际物流枢纽。

Singapore:Support Centres

Help SME in meeting their goals.

blank

策略:

  • 引领创新
  • 提高生产力
  • 栽培本地人才
  • 协助本地企业国际化

政府援助计划:

  • 数码化:A.企业通网站 B.企业科技库  C.中小企业中心
  • 能力发展津贴(CDG)
  • 本地企业和商会发展计划(LEAD)
  • 专业人士转业计划:

    A.提供入职培训计划

    B.工资补贴和课程津贴高达70%-90%

欲知更多有关援助计划的详情,以及联系中小企业中心的方式,请登录以下网站查询:

https://www.smeportal.sg

https://www.smeportal.sg/content/sme-centre/en/home.html

【阅读更多】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高净值人士,CRS标准更新啦(A)~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对号入座!2017年新加坡个人税税率表!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智霖君与您详解新加坡会计准则!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2018年起新加坡雇主必须加入新加坡税务局AIS计划呈报雇员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什么是商业秘密?与机密信息又有何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