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社区服务中心加强一站式功能

在新加坡投资22亿元 芬兰纳斯特石油扩大再生能源产能
2019-03-08
新加坡超级富豪人数 去年增加4%至3598名
2019-03-08
在新加坡投资22亿元 芬兰纳斯特石油扩大再生能源产能
2019-03-08
新加坡超级富豪人数 去年增加4%至3598名
2019-03-08

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说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

也会与各政府机构加强信息共享及协调

减少求助者反复填写

和提呈申请表格的不便

新加坡社会服务中心

将进一步加强“一站式”功能

除了扩大提供财务咨询

就业及住房援助等综合服务

前来申请公共援助金者

只需填写一份申请表格

就能自动被评估能否获得托儿津贴等其他资助

blank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时说,面对复杂问题的弱势家庭有时需要到不同政府机构求助,多次提呈申请表格或复述自己的困境,社会服务中心将加强一站式接触点的角色,为求助者提供更大方便

blank

blank

目前,部分社会服务中心(Social Service Office)已同提供就业咨询和家庭服务的机构同处办公。去年12月起,芽笼士乃和勿洛的社会服务中心试行视频通话服务,让有不同需求的求助者直接向建屋发展局、新加坡协助残障者自立局,及特需信托机构提出询问。

年底前新加坡全岛24社服中心都提供视频通话
到了今年底,全岛24个社会服务中心将善用科技,通过视频通话,以及跟其它机构同处办公等方式,提供财务咨询、就业和住房等援助。例如,申请租赁组屋的求助者能在中心通过视频通话,向建屋局咨询有关申请屋契回购计划,或乐龄易计划等信息。blank

位于达曼裕廊、牛车水硕莪街及义顺等五个社会服务中心,会率先在年中提供综合服务。此外,今年第二季开始,文礼、达曼裕廊及女皇镇的社会服务中心,也会同法律援助局(Legal Aid Bureau)合作试行视频通话服务,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法律咨询。

blank

此外,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今年底前会为2500名政府机构前线人员提供培训,加强他们辨识求助者不同需求的能力,以便进行适当的转介。例如,一个面对经济危机的家庭,因拖租赁组屋租金而向建屋局求助时,工作人员可转介他们到社会服务中心或劳动力发展局,接受经济和就业援助。

blank

有需要家庭接触任何机构都能获所需信息

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说:“我们要确保有需要的家庭无论最先接触哪一个机构,都能获取所需的信息,同时也能被转介到适合的机构……我们希望,对有复杂需求的家庭来说,社区内每个前线机构都是一个可让他们联系其他社会服务的起始点。”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会与各政府机构加强信息共享及协调,以减少求助者反复填写和提呈申请表格的不便。从今年下半年起,社区关怀(ComCare)计划(也称公共援助计划)的受益家庭,如果需要额外托儿津贴,将会自动获得评估,家长无需另外提交申请表格。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已同建屋局和教育部进行协调,目前接受社区关怀援助的家庭,会自动获评估能否申请租赁组屋租金津贴,以及家中求学的孩子能否获教育部经济援助。李智陞指出,上述安排仍在推展中,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下来会扩大与各政府机构的合作。

另一方面,为了引导不同政府和社会服务机构更有效地提供介入支援,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会本月起推出一套个案协调指导原则,鼓励处理复杂个案的不同机构和社工加强合作和协调,并在发现有政策或程序缺失时,向有关政府部门反映。七个市镇约200个机构和400名公务员将接受培训。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blank

blank
2
blank
1
9
blank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