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点赞!新加坡本地劳动力市场 第三季持续改善!

好消息!新加坡今年经济增长预测 全年超过3%!!!
2017-12-15
Only!惠普在新加坡设立全球唯一的尖端研究中心!!
2017-12-15
好消息!新加坡今年经济增长预测 全年超过3%!!!
2017-12-15
Only!惠普在新加坡设立全球唯一的尖端研究中心!!
2017-12-15

根据新加坡8频道新闻、The Business Times、The New Paper 和 Channel NewsAsia 报道:新加坡本地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第三季总就业人数跌幅比前两个季度来得少,公民失业率稍微好转,整体和居民失业率维持不变。

blank

Singapore:Unemployment rate for Singaporeans drops to 3.2% in Q3

blank

新加坡人力部公布的第三季劳动力市场报告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新加坡公民失业率从6月的3.3%,微跌到9月的3.2%。

整体和居民失业率都维持不变

新加坡国大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所长陈企业博士表示:“回返工作岗位的公民和永久居民似乎增加了,这个是有赖于应变与提升计划,是专门让那些失业人士重新再培训,重新回返岗位。”

blank

就业人数方面,新加坡人力部表示,从今年初开始,不包括外籍女佣在内的总就业人数跌幅持续放缓,第三季减少4100人,比第一季和第二季来得低,而这主要是因为海事与建筑业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减少了。

人力资本(新加坡)企业服务总监洪济深表示:“但也有其他领域,像是零售和服务业等,甚至是出版和媒体业,都有一些替换和裁员情况。”报告也指出,第三季共有3400名员工被裁退,比第二季少6.6%,也低于去年同期人数。

blank

今年首九个月的总裁员人数为1万1040人,同样低于去年同期人数。陈企业博士表示:“如果是明年的经济展望比今年好的话,这个裁员的这个趋势也就会慢慢地放缓。不过不管怎么来说,新加坡的失业率还是在2%左右,但在世界上是偏低的。

新加坡人力部表示,尽管新加坡总就业人数可能因海事与建筑业而萎缩,但今年的新加坡本地就业人数增长应该会高于去年的1万1200人,明年也预计会继续增加。

扩展阅读专题

关于个人所得税 O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个人所得税知识自助站~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雇主加入AIS计划后如何为员工申报个人所得税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外籍人士在新加坡缴纳个人所得税总攻略!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智霖君陪你一起读新加坡个人所得税账单~

【新加坡注册公司小知识】在新加坡哪些收入是可以享受个人所得税优惠的呢?

本文内容由新加坡福智霖集团发布

未经许可不得抄袭,翻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