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再掀削价战, Grab明年推出新服务!

新加坡研发微生物技术,化食物垃圾为肥料!
2018-12-12
太酷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Nanyang Polytechnic工程系学生建造出首架可载人飞机~!
2018-12-12
新加坡研发微生物技术,化食物垃圾为肥料!
2018-12-12
太酷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Nanyang Polytechnic工程系学生建造出首架可载人飞机~!
2018-12-12

不会再掀削价战, Grab明年推出新服务!

GRAB新加坡业务总经理林克捷(Lim Kell Jay)在接受《今日报》访问时说,公司在聆听乘客的反馈后,决定在明年开始提供价格更便宜、使用较大车型提供的“随需而至”服务。另外,公司也会在明年起试推行新宠物载送服务。

“如果我们没有从中学习到,那将是愚蠢的。”林克捷在新召车服务业者Gojek正式进驻本地的一个星期后,这样向记者表示。

Grab今年早些时候,高调收购竞争对手优步(Uber)在本区域的业务后,撤回折扣促销,引起乘客不满。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of Singapore,CCCS)2018年9月裁定,Grab和优步的交易“反竞争”,并列出措施,减少交易对乘客和司机造成的影响,包括开放市场让新业者进驻。

推出其他服务

针对车资过高的反馈,林克捷表示,Grab计划推出车资较低、利用较大车型(如7座或13座车辆)提供的“随需而至”载送服务。 这项新服务将于明年上半年进行测试。新服务的具体车资会按距离而定,虽然会比公共交通车资更贵,但会比汽车共享服务GrabShare的车资更便宜。不过利用这项服务的乘客,可能需要走一点路,到某一地点上车。

林克捷说,新服务能一次过载送更多乘客,所以乘客的等候时间可能会更长,不过“重要的是,乘客上车前会知道他们抵达目的地的时间”。

至于新的宠物接送服务,GRAB司机将接受培训,了解载送宠物时,需注意的事项。另外,公司也会给这些司机提供座椅套,以保护他们的车子。虽然从GRAB公司增长角度来看,宠物载送服务预计难以起到多大的推动,不过这显示,公司正试图满足乘客的需要,无论这一客户群到底有多大。

GRAB不再掀起价格战

虽然Grab将利用促销来吸引客户尝试新服务,Grab希望通过GrabRewards计划和最近所推出,提供车资和食物递送服务折扣的每月付费计划GrabClub,来留住顾客。

总部设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Gojek,自上个月底进驻本地之后,推出系列促销,包括给合作银行星展银行的顾客提供乘车券。

Gojek之前已表示,可能会在新加坡本地提供食物和包裹递送服务。

提供食物递送服务

除了提供点对点交通服务,GRAB食物递送服务将会是Grab来年增长的一大支柱,这一行业有很多机会。

Grab是在2018年5月时推出GrabFood食物递送服务。这一平台上目前约有3000家餐饮业者。Grab正在探索各种模式,扩展这方面的服务,包括将受欢迎的餐饮业者,带到一个中心位置,在那里生产适合递送的餐食,通过Grab平台递送给客户。据了解,这一概念在印度尼西亚已在测试中。

Grab希望能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超级应用程序。与此同时,GRAB也希望确保合作伙伴,无论是我们的司机伙伴,商家伙伴,还是递送服务伙伴,都能够获得不错的收入。”

blank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持牌的企业顾问事务所

新加坡公司注册 年审 会计 

商标注册 内部审计 企业顾问

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