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高净值人士,CRS标准更新啦(B)~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公司更改信息与资料小指南!
2017-11-27
维稳经济!新加坡十月消费价格CPI指数维持平稳达0.4%!
2017-11-27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公司更改信息与资料小指南!
2017-11-27
维稳经济!新加坡十月消费价格CPI指数维持平稳达0.4%!
2017-11-27

CRS(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 通用报告准则)是一项国际商定标准,旨在打击跨境逃税及维护诚信的纳税税收体制。

blank

【通用报告准则CRS – 2016所得税法规(国际税务合规协议)的相关条例已经修改,更改后的条例于2017年4月4日已生效。】相关信息请查阅:【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高净值人士,CRS标准更新啦(A)~

今天智霖姐继续跟大家分享最新的CRS章程以及申报CRS 需要做的工作准备~~

blank

4

应申报账户需要申报的财务信息包括:

1.    利息

2.    股息

3.    账户余额或价值

4.    某些保险产品的收入

5.    金融资产的销售收入和账户中持有的资产产生的其他收入或支出

 

5

需要申报的帐户包括:

1.    个人持有的帐户

2.    机构(包括信托和基金会)持有的帐户

共同申报准则还包含仔细审查被动收入机构(如控股公司,投资公司,壳公司等等)并对相关控制人进行申报的要求。

blank

6

个人账户

对于已经存在的个人账户,金融机构要审查所有的账户(这个规则对于高价值和低价值帐户有所不同)

o   对于低价值账户:金融机构可以采用文件、证件来界定永久居住地址,或者通过信息搜索来判定居住地。

在两中有冲突的情况的情况下,账户持有人需要签署表格进行永久居住地自我认证。

如果无法认证永久居住地,金融机构将把申报账户的信息向所有与此账户持有人相关的国家进行申报。

o   对于高价值账户:需要采用更全面的尽职调查。调查需要银行客户经理进行书面/纸质记录的搜索。并且要求对客户经理所了解的客户情况进行核实。

 

对于所有新的个人账户:

共同申报标准要求账户申请人签署表格进行永久居住地自我认证(并且要求金融机构确认其合理性)

7

机构账户

对于已经存在的机构帐户,金融机构需要确定:

– 此机构是否是需要被申报的机构。如果不能通过现有信息确定,则需要机构进行自我认证。

– 机构是否是被动收入的非金融机构(如控股公司)。如果是,那就金融机构就要根据机构实际控制人的居住地来判定是否需要申报。

对于一些账户持有机构,主动/被动的评估是相当简单的,可以根据现有的信息完成。其他不容易判断的机构就需要账户控制人自进行我认证。

– 金融机构所在国家可以选择允许金融机构不审查账户价值低于25万美元的现有机构账户。

blank

对于新建的机构帐户

– 同样需要进行和现有机构账户相同的账户审查流程。

– 由于新建机构账户更容易获得自我认证,所以共同申报准则要求对所有新建账户进行审查。

每一个需要申报的金融机构必须申报关于该机构所拥有的全部需要申报的账户的以下资料:

  1. 若任何个人是账户持有人以及需要申报的人,他将需提供他的名字,地址,居住地以及纳税人识别号码。
  2. 若任何个体是账户持有者以及需要申报的人,他将需提供他的名字,地址,居住地以及纳税人识别号码。
  3. 若任何个体是账户持有人,同时也拥有身为账户持有人的需要申报的人,

– 需准备以下信息:

  1. 该个体的他将需提供他的名字,地址,居住地以及纳税人识别号码,以及
  2. 身为账户持有人的需要申报的人的名字,地址,居住地以及纳税人识别号码。
  3. 账户号码(或在没有账户号码的情况下任何相等的信息)
  4. 需要申报的金融机构的名字以及识别号码 (若有)
  5. 在相关的日历年或适当的申报时期结束时账户的余额或价值。如果该账户在该年历或该时期中被关闭,及在其关闭时间为至。

blank

– 追加于以上的内容,以下的信息也必须一同申报。

a)在该账户是保管帐户的情况下,需申报以下信息:

  1. 在日历年或其他适当的申报时期内支付或贷记到该帐户的总利息总额;
  2. 在日历年或其他适当的申报时期内支付或贷记到该帐户的总股利总额;
  3. 在日历年或其他适当的申报时期内,在账户中支付或记入账户的账户中持有的资产产生的其他收入总额
  4. 在报告财务机构作为托管人,经纪人,代理人或其他代理人担任代理人的日历年或其他适当的报告期内,销售或赎回已支付或贷记到该帐户的资产的总收益总额。

b)    在该账户是存托账户的情况下:在日历年或其他适当的申报时期内支付或贷记到账户的利息总额。

c)    在该账户不是保管帐户或存托账户的情况下:在帐目年度或其他适当的申报时期,帐户持有人支付或贷记的帐户总金额,报告财务赔偿债务人或债务人,包括在日历年或其他适当的申报时期向帐户持有人支付的任何赎回款项的总额。

blank

 

【阅读更多】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高净值人士,CRS标准更新啦(A)~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对号入座!2017年新加坡个人税税率表!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智霖君与您详解新加坡会计准则!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2018年起新加坡雇主必须加入新加坡税务局AIS计划呈报雇员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什么是商业秘密?与机密信息又有何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