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公司股份交易或转让如何支付印花税(一)!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公司股份交易或转让如何支付印花税(二)!
2018-10-30
这个好!星展银行推新订餐服务,客户通过Messenger选餐以电子付款!
2018-10-30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公司股份交易或转让如何支付印花税(二)!
2018-10-30
这个好!星展银行推新订餐服务,客户通过Messenger选餐以电子付款!
2018-10-30

在新加坡,一般涉及到房产交易或股票、股份交易和转让时,双方签署文件时就需要缴纳印花税 ( STAMP DUTY ) 。呵呵,大家的问题来了喔!!

“ 那么什么是股份印花税呢?什么时候需要交纳股份印花税?哪些情况下又可以豁免印花税呢?”

如果您在新加坡成立或收购公司的股份时,可能就需要了解股份印花税了。需要提醒您的是,在新加坡使用没有支付印花税的文件是违法的行为

今天智霖君跟大家一起分享新加坡公司股份交易或转让如何支付印花税!首先我们来了解,什么是印花税?简单来说,印花税就是新加坡不动产、股票和股份进行交易时产生的印花税票。

印花税就是新加坡不动产、股票和股份进行交易时产生的印花税票。

具体到股份印花税的产生,当股份进行买卖和转让时,将需要支付印花税:

 

1. 签署股份买卖协议或股份转让文件

这些是您在购买或获得股份时签署的文件。将按照股份的实际价格或净资产值来支付印花税,以较高者为准。

如果对非实物股份的转让不执行转让文件,将不必支付印花税。

blank

2.股份抵押

这些是当您抵押股份给银行或金融机构而获得贷款时签署的文件。将依据贷款额支付相应的印花税。

那么我们再来具体了解下,股份在进行买卖及转让和抵押时是如何计算印花税的?

股份印花税

购买或收购股份在购买或收购股份签署文件时需要收取印花税。收取的标准按照股份的实际价格或价值来定,以较高者为准。

新加坡福智霖

收购方式股份可以按以下方式收购:

  • 以购买方式
  • 以礼物赠送的方式,会有对信托赠送和转让的自愿声明
  • 公司以派息的方式分配股份
  •  公司以清盘方式分配股份
  •  如果死者没有遗嘱,将遵循继承法或穆斯林继承法以遗产的方式分配股份

 

确定股份价值

  • 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份转让股份的价值将以文件签署日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的平均股价格来评估。如果文件签署日没有平均股价时,将采纳最近日期的平均股票价格。
  • 私人公司的股份转让股份的价值被视为被转出股份公司的净资产值(NAV)或股份配售价格。

blank

如果有不同类别的股份(例如被转让股份公司的优先股),净资产值将取决于相应类别股份所附的权利。

a )该公司已注册超过18个月

从印花税角度来说,转让股份的价值为该公司的净资产值。资产净值是根据公司的最新账目报表计算的,该报表自转账之日起不超过24个月。

如果公司拥有任何财产,自签署文件之日起,如果财产的账面价值不反映市场价值,则财产的市场价值将取代账面价值。

 

b )公司注册18个月及以下

从印花税角度来说,如果公司没有任何其他财产,那么转让股份的价值将是公司股票的发行价。

如果公司拥有任何财产,则管理账户必须确定股份的净资产值。

生活如诗,心情如茶,淡然有秩。

拓展阅读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公司名称注册需要多少时间?看这里。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企业需使用CorpPass办理网上业务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最新干货!新加坡公司运营成本有哪些可以纳入税务计算(第一部分)

最新干货!新加坡公司运营成本有哪些可以纳入税务计算(第二部分)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人力部网站上工作准证自我评估工具怎么用?

bl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