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公司股份交易或转让如何支付印花税(二)!

基础设施价值链相关公司将获得更多支持
2018-10-30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公司股份交易或转让如何支付印花税(一)!
2018-10-30
基础设施价值链相关公司将获得更多支持
2018-10-30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公司股份交易或转让如何支付印花税(一)!
2018-10-30

在新加坡,一般涉及到房产交易或股票、股份交易和转让时,双方签署文件时就需要缴纳印花税 ( STAMP DUTY ) 。如果您在新加坡成立或收购公司的股份时,可能就需要了解股份印花税了。

需要再次提醒您的是:

在新加坡使用没有支付印花税的文件是违法的行为

抵押股份

抵押凭证是一项合法协议,其中股份从借款人转移给贷方作为偿还贷款的担保。

按揭贷款变动,对开放抵押贷款的变动

当根据已有的开放抵押获得额外贷款和担保时,支付的印花税将介于500新元与已支付印花税税额之间的差额。

如果现有开放的抵押贷款的印花税最多为500新元时,将不再需要支付额外的税款。

blank

固定抵押贷款的变动

按照股份抵押担保贷款的金额是固定的,那么将以固定抵押的金额来缴纳印花税,税额最多500新元。

如果随后有获批额外的贷款,同时执行同一股份的抵押,那这些抵押将为视为新的担保,将需要支付新的印花税,最高税额也不超过500新元。

 豁免抵押印花税

当股份作为担保并且是以普通形式(Under hand) 的文件签署时,将豁免印花税。

例如:

合理的抵押是以普通形式( Under hand ) 签署的协议或备忘录,也就是说协议不是以契约的形式签署的。 股份的合理抵押涉及为股份收费以担保贷款或还款。

了解了股份印花税后,那么何时需要缴纳印花税?如果不缴纳会有什么后果?在签署文件之前,您需要缴纳印花税。

如果您在以下时间内签署了文件并缴纳印花税,不会被征收罚款:

-如果交易是在新加坡进行的,需要在交易后的14天内缴纳了印花税。

-如果文件是在海外签署的,那么在新加坡收到文件后的30天内缴纳了印花税。

未缴或迟缴印花税将遭罚款

如果您在截止日期前没有支付印花税,您可能需要支付相应的罚款。对“未缴印花税,迟缴印花税或印花税缴纳不足”的文件的罚款最多四次。而在新加坡使用没有支付印花税的文件是违法的。

1

如何缴纳印花税

在新加坡,有哪些途径可以缴纳印花税?您可以通过以下任何一种方式缴纳印花税:

-1.e-stamp网站

-2.Service Bureaus

-3. 新加坡税务局网站 e-Terminals

 2 

印花税证明

印花税成功支付后,新加坡税务局会给您提供“印花税证明”My Stamp Certificate

印花税证明包含以下信息:

  • 新加坡税务局发行的文件编号
  • 新加坡税务局发行的“印花税证明”参考号码
  • 文件说明
  • 物业地址(如适用)
  • 印花税金额
  • 文件涉及人员名称
 3 

印花税豁免

在新加坡第36条印花税法令下,以下情况下的文件将豁免印花税:

  • 任何由新加坡政府签署的相关文件(不适用于法定董事会和新加坡政府所拥有的公司)以及政府有义务支付印花税的文件
  •  任何在新加坡以外的物业出售,转让,租赁或抵押的有关文件
  •  新加坡以外注册成立的公司(即外国公司)转让股份文件,以及在新坡  以外的股票转让登记文件
  •  “新加坡合作社法令”保护下的任何合作社,有支付文件印花税义务时
  •  根据“新加坡交易控制法”(第99章),新加坡金融管理委员有支付文件  印花税义务时
  •  根据“新加坡土地征用法”,与土地征收者相关的文件
  •  根据“新加坡土地业权法”第125或126条提出的转让
  •  任何有利于破产人或官方受让人的遗产文件
  •   2012年6月1日或之后执行的,根据公共租赁计划直接从屋宇署租用单位的租赁协议

智霖君,一直默默的陪着你。

blank

生活如诗,心情如茶,淡然有秩。

拓展阅读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公司名称注册需要多少时间?看这里。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企业需使用CorpPass办理网上业务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最新干货!新加坡公司运营成本有哪些可以纳入税务计算(第一部分)

最新干货!新加坡公司运营成本有哪些可以纳入税务计算(第二部分)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人力部网站上工作准证自我评估工具怎么用?

blank